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校》香港上映夯! 影院加開「致自由」惹哭影迷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8 12:00
圖/翻攝自返校 Detention 電影版臉書
圖/翻攝自返校 Detention 電影版臉書

全台票房破2億6千萬的國片《返校》,挾著金馬五項大獎的氣勢,日前在香港上映,首日票房就有32萬港幣,相當台幣127萬,成為同檔華語片票房冠軍,讓香港戲院業者決定加開廳次,上映戲院從六間增加到11間。

電影《返校》:「事情都過去了,就當一切都沒發生過,不好嗎。」

 

在金馬獎上拿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等五項大獎的《返校》,5日在香港上映,場次供不應求,首日票房就有32萬7千元港幣,相當於台幣121萬,拿下同檔華語片票房冠軍。

不只因為有金馬獎加持,電影的「致自由」主題,巧妙呼應香港目前的局勢,臉書粉絲團上,許多香港民眾秀出票根,大讚好看,還留言寫心得,「人民只要留住命,才能看到自由!」,對劇情有共鳴。

其實在正式上映之前,香港片商舉辦優先場,每一場都秒殺,還加開場次,成功讓口碑發酵,上映戲院從六間增加到11間,特映會上還有影迷自製蠟燭,呼應王淨在校園裡遊蕩的片段,另外也有粉絲,把票根貼在筆記本上,手繪水仙花,寫著願我們都能平安自由地活著,希望香港平安,歷史不再重演,也有粉絲感嘆說,真不知道電影演的是歷史還是現在。
 

記者vs.導演徐漢強:「跟現在香港的情況,好像有點雷同,我覺得正是意味這個時候,我們更不能忘記自由怎麼來的。」

對於電影在香港引起轟動,徐漢強開心的說,作品能被觀眾看見和討是值得高興的,而下一部作品會不會再拍類似題材,徐漢強說先休息一下再說,不急著籌備新電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致自由#返校#金馬#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62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