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惡》奪6項金鐘 開拍前至TVBS實習、場勘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20:27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最近在TVBS歡樂台播出了,其實先前劇組在前置作業,就曾到TVBS參訪實習,主播古彩彥,也義務幫忙修改劇本,一共改了八次,當中不少經典台詞,是新聞台的真實對話,戲中場景,其實也是參考TVBS新聞部辦公室。

圖/TVBS

 
《我們與惡的距離》:「別的新聞台怎麼報,你們隨便改兩個字跟著報,記者很好當喔。」

賈靜雯演新聞台主管,為求收視率扮黑臉,《我們與惡的距離》敲響金鐘奪6獎,現在也在TVBS歡樂台播出。

藝人賈靜雯:「有到媒體單位實習,其實應該說看著他們,上班的一些流程,大概知道它的動線,包括開會長官跟下屬之間的氛圍。」

 
製作單位為求逼真,到電視台實習一天半,實際參與編採工作的流程,才開始動工寫劇本,其中主播古彩彥更義務幫忙,最頭痛的就是改了八次劇本。

圖/TVBS

主播古彩彥:「從第一版看到第八版,後面可能還有其他版本,但是我看到第八版,我就想說,哇功課好多,就有一些劇本裡面的內容,可能跟新聞媒體現實,不符合現狀我就會提醒他,那另外還有一些專業術語的部分,可能我們在副控會怎麼講話,或是有時候他寫劇本,裡面的記者連線稿,我就會跟他說,可能我們記者不會這樣講話耶。」

劇中有很多台詞專業術語,都是新聞台常聽見的,還有這句台詞是從這裡來的。

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我最討厭跟我說對不起的人,有本事就不要犯錯誤啊。」

圖/TVBS

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我最討厭人家跟我講對不起,(為什麼),最基本上就不可能有錯啊,為什麼要敢講對不起呢,所以就不要講對不起,最重要的是不要犯錯。」

當時編劇呂蒔媛到TVBS場勘,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分享經驗也講解新聞組成,就連場景布置上,也是參考新聞部辦公室,賈靜雯飾演的宋喬安,辦公室背後有世界地圖,也是有原因的。

 
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因為有一個世界地圖的話,你就會讓你自己一直在警覺,看得到知道說,你在編新聞的時候,你的概念不是只有台灣,你要站在台灣看全世界。」

幕後製作大揭密,每個細節都別具巧思,我們與惡的距離,再度搬上螢幕,要帶觀眾再度回味。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實習#場勘#我們與惡的距離#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697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