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綜為收視罔顧藝人性命 投保金額無標準

記者 羅湘 / 攝影 羅湘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3:40
圖/翻攝自《追我吧》微博
圖/翻攝自《追我吧》微博

高以翔錄影喪命,也讓大陸綜藝節目為了收視率罔顧藝人性命議題浮上檯面,《追我吧》過去三集收視率都超過《跑男》,顯示藝人付諸極限成為收視熱潮,但節目為藝人保險卻沒有一定標準,傳出製作單位是看明星位分投保,金額從50萬到800萬人民幣都有。

走出酒店,錄影前還開心比YA,高以翔因為錄製大陸綜藝節目《追我吧》喪命,根據了解,其實以高以翔的等級,酬勞約為台幣200萬,不過香港人只能領三分之一,台灣人只能領二分之一,所以高以翔領的是100萬,加上經紀公司抽成分帳,大約可以拿到60-70萬元,但高以翔為此卻賠上一條性命,綜藝節目安全令人懷疑。

 

《追我吧》日前播出3集,收視率勝過《跑男》,以1.22穩居第一,顯示大陸觀眾對明星挑戰極限體能的主題持續發燒,直到高以翔事件發生,讓網友痛批節目組為收視率罔顧藝人性命,節目是否真有保障藝人,也成為關鍵。

資深媒體人粘嫦鈺:「高強度的競賽型節目愈來愈多,那你其實所謂的50萬、100萬,甚至於200萬的意外險的保險,已經其實是並不夠的,因為它的難度危險性太高太高了,可是很多的藝人也許他們求露出,他們會覺得說,好吧那製作單位提出來的,這個合約上面的這個條件,我就吞下來。」

根據了解,大陸戶外類型節目,幾乎都會幫明星投保,但金額是按「大小咖」位分衡量,從50萬到800萬人民幣都有,沒有固定標準,部分節目則希望經紀公司自己幫藝人加保,就怕意外發生,但其實也有不少製作單位,久了就沒投保了,而的浙江衛視,過去不少節目都傳出事故。
 

大陸媒體(2018):「因為節目組對遊戲環節,沒有進行安全係數測試,兩度導致了張杰受傷。」

大陸歌手張杰,去年參與《王牌對王牌》時,突然缺氧昏倒,臉部直接撞到椅子受傷,當時傳出製作單位態度敷衍消極,甚至沒有一句道歉;還有2017年陳偉霆登上跨年表演,但舞台上卻有一個37公尺深的大黑洞,讓陳偉霆差點摔進去,每次表演時都得小心避開,三番兩頭忽略藝人的安全,也讓前科累累的浙江衛視,負面紀錄再加上一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喪命#高以翔#追我吧#收視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29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