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豪撒萬元小費!外送員拒收原因曝光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0:32
圖/翻攝自 聖結石 YouTube頻道
圖/翻攝自 聖結石 YouTube頻道

小費文化在國外相當普及,但在台灣卻很少見。近日網紅聖結石(曾聖傑)拍攝一部影片,測試當外送員收到萬元小費時會有什麼反應,更沒想到的是,外送員竟然霸氣拒收!而影片發布後也曝光他不收小費的原因。
 

圖/翻攝自 聖結石 YouTube頻道

美食外送平台夯,不少人已經習慣使用這項服務,聖結石也不例外,由於他必須長時間在工作室裡剪片、思考拍片內容等等,如果叫外送就可以足不出戶,讓他大嘆「超方便」,為了體恤外送員的辛勞,他決定拍片實測,如果外送員收到1萬元小費會是什麼反應?

 
 
當外送員將餐點送達打算離去,這時聖結石突然叫住對方,他先是向對方問好,之後強調外送幫他解決了許多問題,隨後便掏著預先準備好的1萬元新台幣,「這1萬塊的小費是要給你的。」
 
圖/翻攝自 聖結石 YouTube頻道

外送員看到一疊現金似乎有些吃驚,隨後果斷拒絕,聖結石說,「外送人員其實很辛苦,狂風暴雨依舊不變,真的很感謝你們,所以我希望可以給這個小費,希望你可以收下來。」
 
外送員也透露,自己曾經收過1、2元的小費,就連100元的也很少,更不用說是1萬元的了。接著聖結石問收到1萬元小費當下是什麼反應時,他竟回答,「還好耶!」讓聖結石相當吃驚,但他繼續補充說,「因為(金額)太大了,真的太大了,如果是1、2塊那都還好,在台灣比較不習慣(收小費),有那個習慣當然是OK,但如果沒有硬要叫那個人給也很難。」
 
 
圖/翻攝自 聖結石 YouTube頻道

最後,聖結石還是想把小費塞給他,但對方認為這筆金額太高了,最終沒有拿走這筆錢,「沒關係啦,這樣就好了,真的。」離去後聖結石還不忘叮嚀,要他騎車小心。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小費#1萬#拒收#聖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29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