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媽1打3扛經濟重擔 自曝險「摘子宮」領殘障補助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22:22
圖/翻攝自蔡允潔Instagram
圖/翻攝自蔡允潔Instagram

許多單親爸媽必須身兼多職,同時一肩扛起家計重擔,藝人小炳日前在節目上揭露辛酸過往,過去因為收入少,就連女兒一萬元的學費都付不出來,只能低頭向親戚借錢。蔡允潔的媽媽也曾因為經濟拮据,差點動念割器官去領殘障補助,令在場來賓感到心疼。

圖/翻攝自高點電視toptv YouTube

 
小炳日前上談話節目《震震有詞》,討論單親爸媽辛酸故事,透露自己因演藝事業不穩定,最慘的時候曾有一、兩個月都沒有接到通告,當時甚至連小朋友一萬多塊的學費都付不出來,最後實在走投無路,只好拉下臉向阿姨求助,「你知道那真的要鼓起很大勇氣,就像把面子砸在地上的感覺」,令他感到相當無助。

圖/翻攝自高點電視toptv YouTube

對於單親爸媽的辛酸,蔡允潔的媽媽也頗有感,一個人要養3個孩子,經濟負擔頓時增加,她當時在醫院婦產科擔任護理師,因為不敢向身邊的親友借錢,為了給兒女們更好的生活環境,便經常超時工作,領加班時數和夜診津貼。她甚至在極度缺錢那段期間,曾想過請醫師利用病患的子宮肌瘤照片,幫忙開立假證明,她再開刀拿掉子宮,去申請無法生育的殘障給付,但也知道會因此吃上官司,最後並沒有這麼做。

律師劉韋廷事後也說明,若醫師幫忙開立假證明,恐怕會涉及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責,還會加重其刑二分之一,甚至可能因此喪失醫師資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炳#蔡允潔#蔡允潔媽媽#震震有詞#單親爸媽#經濟#借錢#子宮#生育#假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59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