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陸片入圍」 金馬56星馬作品大放異彩

記者 羅湘 楊慈茵 / 攝影 周育鋒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0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09:04
圖/TVBS
圖/TVBS

今年金馬獎受到大陸影響,幾乎沒有港片和陸片參賽,唯獨兩部香港獨立製作電影入圍。而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電影也大放異彩,像是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的新作入圍六項,馬來西亞電影《夕霧花園》入圍九項,都獲得評審認可。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中國大陸這邊的電影,無論是不是沒有報名,或者是報名退賽,或者是參加到底沒入圍,這個部分其實,只要沒有入圍我就不會去回答,因為對他們完全沒有好處。」

 

金馬獎今年入圍名單,完全沒看到陸片影子,就是受到去年金馬獎統獨發言的爭議,讓金馬變相受到大陸抵制,陸片、以及陸資港片都不報名參賽,針對這個局面,金馬執委會對這兩部作品讚譽有加。

圖/TVBS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香港其實在獨立製片這個部分,其實有非常非常突出的表現,領前入圍的這個《叔‧叔》跟《金都》,都是這樣子的一個狀態。」

 
唯二入選的港片《叔‧叔》和《金都》,因為是香港獨立製作,沒有陸資參與,選擇不退賽,甚至《叔‧叔》還入圍雙男主角,在影帝入圍名單中大放異彩,但香港影視還是受到影響,香港導演杜琪,在9/19突然請辭金馬評審團主席,改由終身成就獎得主王童導演出任救火,但金馬執委會認為入圍名單仍然精彩。

電影《熱帶雨》:「校長你找我,請你告訴我到底怎麼回事。」

電影《幻土》:「我剛才要是游過去,就可以離開這了,不用簽證,也沒有邊境。」

圖/TVBS

雖然沒有大陸、香港電影入圍,不過星馬地區作品大放異彩,其中大馬電影《夕霧花園》以入圍9項排名第三,新加坡作品《熱帶雨》和《幻土》也有6項及4項的成績。回顧過去三年金馬獎,陸片入圍比例佔了4到5成,即使今年少了大陸參賽,不過報名總數量仍然高達588件,顯示金馬獎在華語電影人地位,依舊崇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獎#馬來西亞#新加坡#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48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