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獅子王虛擬拍攝 演員戴頭盔漫遊草原


發佈時間:2019/07/2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9:53
圖/翻攝自闲鱼电影微博
圖/翻攝自闲鱼电影微博

獅子王上映兩周,全球票房逼近10億美金。迪士尼近年來翻拍多部經典動畫,有些加入電腦特效,讓原本的魔幻場景更吸引人,有些則是從角色的背景故事中,創作出新版本的電影,同樣受到觀眾歡迎。

獅子王動畫上映25周年,再次以「真獅」版本登上大銀幕。百獸齊聚的非洲大草原看起來逼真,不過其實全部由電腦特效製成。

 

導演強法夫洛:「我們收集了所有,(非洲草原的)數位資料,再以虛擬實境的方式呈現,劇組搭出一間四面全黑的房間,讓演員透過頭戴式裝置虛擬漫遊大草原,更融入電影場景。」

導演強法夫洛:「團隊打造了多人使用的,虛擬實境拍攝場景,所有的人都戴上頭盔,可以在榮耀王國裡,隨意走動四處探索。」

獅子王是幾個世代的共同回憶,團隊製作經典場景時,幾乎是一比一復刻動畫。不過真實性同樣重要,運鏡、光線及動物行為都非常考究。
 

導演強法夫洛:「我們選擇用長鏡頭拍攝,因為一般的紀錄片裡,拍的人是很難靠近目標的,在原動畫中,拉非奇把辛巴這樣舉起來,但其實這個姿勢的重心,對狒狒來說並不合理,所以鏡頭直接帶到牠被舉起來。」

獅子王上映首周北美票房破1.9億美金,刷新迪士尼真人版電影紀錄,接下來要推出的花木蘭才釋出預告已經引發爭議,除了主角不唱歌,搞笑的木須龍也換成鳳凰。不過迪士尼表示,每次籌備真人版前,團隊都會找出原稿及手繪圖,從中發掘新的靈感。

影評:「為什麼黑魔女變得邪惡,為什麼在當初的動畫裡,她沒有受邀參加宴會,製作團隊用這個角度,拍出新版本的電影。」

像是黑魔女保留睡美人動畫的經典場景,同時賦予角色深度,更開啟全新續集,但不是所有真人版電影都適合跳脫前作重新創作。

美女與野獸「Be Our Guest」:「燉牛肉、起司舒芙蕾還有火焰布丁派。」

影評:「真人版深受動畫影響,每個細節和場景,都跟動畫一樣,但我很高興迪士尼,沒有試圖做些奇怪的改變。」

美女與野獸和仙履奇緣,運用特效還原魔幻時刻,沒有大改編同樣受歡迎。真人版阿拉丁則是在原有的劇情中,讓女性發聲,強調茉莉公主的獨立聰慧,也在全球賣出超過10億美金好票房。動畫改編真人版,創造新的體驗,也讓影迷的兒時記憶歷久彌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迪士尼#虛擬#真人版#實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59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