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37年創舉! 林隆璇父子打造「北港小鎮」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20:53

還記得羅大佑唱的《鹿港小鎮》,讓彰化的鹿港成為知名觀光景點。37年後,雲林也推出一首《北港小鎮》,由林隆璇父子檔作詞作曲。對於高雄每個月找名人代言,林隆璇也不諱言,如果觀光局找他寫詞唱歌,他來者不拒。

圖/TVBS

 
林隆璇vs.兒子林亭翰《北港小鎮》:「北港的小鎮看人來人往,品嚐著現在收藏了過往。」

林隆璇和兒子林亭翰同台合唱,旁邊還站著雲林縣長張麗善以及文化處長,似乎不想搶走風采,縣長唱得特別小聲。

歌手林亭翰《北港小鎮》:「嚐一碗麵線糊,種一段緣分在這村莊,傳百年的信仰,虔誠徘徊朝天宮旁,低著頭拿著香,向默娘求一份平安。」

 
圖/TVBS

這首歌是林隆璇父子檔特地為雲林北港量身打造。把北港朝天宮拜拜的特色,還有著名的麵線糊地方小吃融入歌詞裡,也是繼1982的《鹿港小鎮》之後,又一首以台灣地方城鎮為名的歌曲。

羅大佑《鹿港小鎮》:「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鹿港的街道鹿港的漁村,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其實羅大佑不是鹿港人,也沒去過鹿港,偶然聽到一個鹿港人北上,卻沒錢回家的故事,因此寫下經典老歌。雲林縣政府想推廣觀光,找來曾經到北港表演過的林隆璇,想利用歌曲唱出北港特色。

圖/TVBS

藝人林亭翰vs.林隆璇:「我自己以前是學國樂,對做中國風比較有感覺。有一些比較雋永的旋律,例如「城裡的月光」那方向,我們也覺得滿適合,我們就朝那方向寫歌。(會考慮幫高雄市也寫一首歌嗎?),沒問題,來者不拒。」

不避諱碰觸政治,林隆璇和林亭翰父子,想為華語歌壇,再創有地方特色的歌曲,有別於鹿港小鎮的搖滾曲風,北港小鎮走的是中國風,希望讓大家看到北港的小鎮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羅大佑#林隆璇#地方#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860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