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密「哥吉拉2」幕後 怪獸設計加入東方元素

記者 黃怡文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6 16:36

怪獸電影登上大銀幕,開出紅盤!《哥吉拉Ⅱ》上映兩周,票房已經突破兩億。這集裡17隻怪獸集結,尤其四大怪獸哥吉拉、基多拉、拉頓和摩斯拉,彼此相互較勁,打鬥場面,驚險刺激,聲光效果,震撼人心,演員們各自有喜愛的怪獸,導演透露,這次怪獸的設計,融入了東方的元素,增添神祕色彩。

圖/翻攝自电影之外的人生 微博

 
太鼓表演,迎接打著綠啾啾的哥吉拉進場,又萌又帥氣,電影《哥吉拉Ⅱ:怪獸之王》主角們,一個接著一個,踏上LA首映會的紅毯。

演員 章子怡:「我想觀眾會非常喜歡的,有一些是我從未在大銀幕上見過的,觀眾會看到很多新的東西。」
 
電影《哥吉拉Ⅱ:怪獸之王》:別開玩笑了。

 
到底什麼是影迷未見過的,17隻怪獸集結,讓人熱血沸騰,尤其是四大巨獸霸主,哥吉拉、基多拉、摩斯拉和拉頓,彼此的較量戰鬥,讓他們各自有擁護者。
 
記者 黃怡文:「你們最喜歡哪隻怪獸?為什麼?」

演員渡邊謙 vs. 導演 麥可道格堤:「我喜歡基多拉,王者基多拉,你知道的,男生就是喜歡很強的壞人,女生也很喜歡很強的壞人啊。」

演員歐席亞 vs. 湯瑪士:「我喜歡拉頓,他是個狠角色,就是很酷的傢伙,感覺他就是會騎著機車到處跑那類的,像是哈雷機車。」

演員米莉芭比布朗:「摩斯拉,因為她是唯一的女生,而且是怪獸之后。」

哥吉拉Ⅱ延續2014年首集劇情,政府考慮將「君主計畫」交給軍方,也就是交由軍方來管理這些泰坦怪獸,但同時摩斯拉的幼蟲突然孵化,生態學家艾瑪跟女兒麥蒂森,想要用音頻控制怪獸,沒有想到卻引爆了怪獸大戰。
 
電影《哥吉拉Ⅱ:怪獸之王》:到底那些是來保護我們?哪些又是來威脅我們?

 
真能和怪獸們和平相處嗎?遇上大反派基多拉,哥吉拉能否捍衛地球?事實上哥吉拉最早出現在1954年,由日本東寶電影公司製作。

1954年《哥吉拉》受到二戰原爆影響,當時的哥吉拉是輻射污染的產物,是城市的巨大破壞者,一直到1964年推出的,《三大怪獸 地球最大決戰》,才出現了哥吉拉保護地球的劇情。這隻龐然大物,才從反派「轉型」為正義使者。

1964年《三大怪獸 地球最大決戰》自此日本拍了一系列哥吉拉的電影,而美國的部分,則是在1998年取得了東寶的授權,三星影業首拍《酷斯拉》。

1998年《酷斯拉》電影中出現不少紐約地標,但改良的造型不受粉絲喜愛,2014年傳奇影業和華納兄弟,合作了《哥吉拉》,除了重啟系列電影,這也是怪獸宇宙的開端。
 
導演麥可道格堤:「我想給基多拉加入東方龍的元素,我喜歡東方的龍,他們跟歐洲或是西方的龍很不一樣,更加的優雅,也比較像蛇。」

 
哥吉拉在東西方都擁有許多粉絲,這集裡 哥吉拉身高將近120公尺,原子吐息加上嘶吼聲,聲光效果令人驚艷。跟宿敵的對戰尤其震撼逼真,演員能做足表情,歸功於現場的聲效動畫。

演員 歐席亞 vs. 湯瑪士:「我們有影像分鏡,可以先用電腦給你看整個電影情節,過程中我們獲得很多幫忙,有真實的場景,也有像是風聲水聲之類的音效。」
 
電影《哥吉拉Ⅱ:怪獸之王》

科技的進步,讓怪獸們栩栩如生,但這回因為多數的場景都是下著大雨,為了拍攝「雨景」演員吃足苦頭。
 
演員凱爾錢德勒:「那些雨水是用很大的卡車載進來,接著從很大的水缸裡抽上來的,但他們不會加熱,有時外面很冷,這些冰水還這樣淋下來。」
 
演員米莉芭比布朗:「在雨中拍攝是一件很有挑戰的事,因為真的非常的冷,你會完全濕透,然後不停地滑來滑去。」

米莉芭比布朗在片中飾演麥蒂森,爸媽因為在2014年的舊金山事件中,失去了兒子,因此兩人分離。小麥原本選擇支持媽媽,但在災難發生後,為了阻止風暴擴大, 她獨自一人對抗泰坦怪獸,危難之際,也重新凝聚了家庭的情感。
 
演員 米莉芭比布朗:「在人性的方面,有很多的情感,我想我放了很多情感在電影裡面,也留了不少情感給怪獸。」

擁有成熟的外表和演技,其實米莉芭比布朗才15歲,雖是電影處女作,但扛起要角毫不生澀,過往大家會認識米莉,大部分是因為影集《怪奇物語》,她飾演了神祕女孩Eleven。
 
影集《怪奇物語》:「不好意思,小女孩,妳必須付錢才能走,等等,站住,小偷!」
 
演員 米莉芭比布朗:「哥吉拉的片場規模更大,影集那邊是一個小的拍攝地方,不過大家也比較親密,劇組確實比較小。」

米莉從12歲加入影集,即將迎來第三季,人氣實力不容小覷,她也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童星,這回的哥吉拉不只有看場面看特效,故事內容和情感的依附,更讓觀眾更加投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影集#哥吉拉#票房#怪獸#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66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