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如龍病逝兒首現身說明病因!淚訴:爸爸最放不下媽媽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4:07
圖/TVBS
圖/TVBS

縱橫演藝圈46年的資深藝人馬如龍昨天(9日)病逝,享壽80歲。馬如龍兒子黃士庭今(10日)出面說明,他透露父親4月底覺得身體不適,經檢查5月初發現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於是5月27日住進新光醫院開始做化療,豈料做完3天化療回家後開始肚子痛,再次到醫院急診時發現腸子破洞,又有敗血症跡象,馬如龍在幾乎沒白血球的情況下與病魔纏鬥,雖然最終不幸撒手人寰,但黃士庭哽咽表示「他的鬥志我們當孩子的都有看到」,他也透露父親生前最放不下的就是媽媽沛小嵐。

黃士庭提到,上月姪子不幸車禍身亡時,馬如龍其實人在家休養,身體還算健康,沒有如外界所傳的插管。5月27日馬如龍住進醫院做化療,那3天過程很順利,馬如龍食慾非常好,還喜歡吃漢堡和披薩,豈料出院當天傍晚,父親就開始說肚子痛,家人發現不對勁後再次將他送院,才發現腸子破洞,又有敗血症跡象,必須動緊急手術。黃士庭哽咽表示,父親在幾乎沒白血球的情況下,與病魔拼鬥1個多星期,雖然最終失敗了,「但他的鬥志我們當孩子的都有看到!」

 
 
被問到馬如龍生前遺願,黃士庭透露「爸爸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媽媽,很久之前他就講過,媽媽一定要照顧好,一定要在旁支持媽媽,不能他走了媽媽也垮了。」馬如龍也曾交代如果真的有萬一他不想痛苦,「他希望像我奶奶一樣自然的走」,因此激烈的醫療家屬都不做,「我們都是照他意思走,這是他想要的我們不能違背。」

至於後續告別式的詳細內容,黃士庭坦言因為不想讓媽媽傷心,因此先前都沒有預做準備,他表示馬如龍最重視的就是他在乎的人一定要到,也交代子女一定要幫他通知到好友及好兄弟們,但是先前重病時,愛面子的馬如龍深怕友人為他擔心,也要求子女不要打擾人家。黃士庭也提到,父親最後的表情都像是很舒服地在睡覺,自己相信父親沒有痛苦,他也表示馬如龍5月確診罹癌後,其實有偷偷地跟妻子說自己也很意外,但這一個月來他過得溫暖又快樂,因為在乎的人都在身旁,因此就這樣離開他也不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如龍#病逝#沛小嵐#黃士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73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