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帝推手!阮經天光與熱 恩師琢磨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阮經天奪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成為11年來台灣演員第一個金馬影帝!模特兒出身的他,如何進軍演藝圈成為偶像,然後進一步琢磨,蛻變成演技派明星,,關鍵在於幕後推手,這個人就是知名秀導洪偉明。改變模特兒刻板形象,洪偉明認為,MODEL不再只是穿得美美的,會走台步就好,而是要多方發展,而最重要的就是秉持專業態度,這樣的態度,一直影響著阮經天,直到如今發光發熱!

電影「艋舺」片段:「這就是廟口,我們的角頭。」

他,是演員阮經天。電影「艋舺」片段:「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從名模轉向演員,洪偉明旗下最成功的,還有另一個她,大方美麗的志玲姊姊。電影「刺陵」片段:「我警告你,千萬不要愛上我。」

不甘心模特兒最多只是個名模,洪偉明一步步當起明星推手,他不准他的模特兒只是沒聲音、沒想法的衣架子。活動主持人:「你來抱抱看,兩個孩子負擔不輕啊,辛苦了,辛苦了,謝謝。」

這一天,阮經天成了慈善大使,他的身分不再只是模特兒和演員。藝人阮經天:「他一開始進公司的時候,就講過一件事,他就說其實,我並不是要你們只當一個Model,他剛開始其實就講過這句話,他說其實我希望你們,都能夠多元發展。」

秀擣BIGI:「身體一定要保持你的背都是直的,往上拉長,OK,LIZ GO,中線喔,注意中線。」

原來,洪偉明覺得模特兒的生命有限,像個爸爸照顧孩子般,不能總是餵魚,而是要教孩子怎麼釣魚,於是每位員工最常被要求 看經典電影和雋永的音樂,他說,Sense就是基本功。

阮經天:「不是看完就沒事了喔,看完以後還要你寫心得報告,而且看的人,對象不見是模特兒和藝人,有時候工作人員也要看,然後也要寫報告。」記者:「你有寫嗎?」阮經天:「我有寫啊。」記者:「很多人寫嗎?」阮經天:「很多人寫啊,你現在想得到的人都有寫過。」

藝人陳庭妮:「他覺得,每一個人都是專業的,他就是專業的秀導,我們就是專業的模特兒,化妝師就是專業的化妝師,每一個專業都不容許被別人侵犯,但是你也要拿出你的態度來,這可能就是別人會覺得,他很嚴厲的地方,可是我覺得反而跟這種人工作會很順。」

扮什麼就要像什麼,有人說,他就像個詼諧版的魔鬼教頭。洪偉明自我介紹影片片段:「他來了,怎麼這麼早。」

陳庭妮:「其實洪老師是一個很直接的人,他覺得你這場秀做的不好就是不好,他覺得這次的妝化得很髒就是很髒,所以他並不會拐彎抹角。」

阮經天:「他有一天就突然講了幾句英文,然後沒聽懂,沒聽懂一時之間,沒搞清楚意思,然後現在就每個禮拜,都一定要上英文課。」記者:「敢不上嗎?」阮經天:「不能不上。」

工作要認真,玩耍也要認真,像是他的哲學,員工都說他亦師亦友,總是笑臉迎人,但嚴格起來,沒有折扣,像是不准哭,就是內規。陳庭妮:「不准哭。」記者:「有這件事嗎?」陳庭妮:「我覺得這是公司的傳統。」

員工幾乎都是花樣年華的少女,但是洪偉明堅持要她們快速成長,因為舞台生命有限,不能等。

陳庭妮:「我覺得哭,不一定是一定要流下眼淚,可能你在內心的難過也是,心靈上一種程度的哭。」記者:「公司在公司的規定,是不能掉眼淚?」陳庭妮:「對,我覺得你心靈上會哭,才表示你有長進,你才知道自己犯錯了,所以我覺得這並不是件壞事。」

阮經天:「他常講,第一個,洪老師希望你們生活好,第二個洪老師希望你們有Sense,能夠有這些Fashion、資訊,這些東西你能夠了解,並不一定要把它買回家,並不一定要譬如說,都如數家珍,可是你一定要了解,因為你在這個圈子裡面。」

在每一個工作現場,洪偉明一手指人、一手叉腰的茶壺招牌動作,頻頻出現,這位年近60的老闆,像個老頑童般,既罵人,也逗趣。

陳庭妮:「他一般都會很嚴厲的,要求模特兒說,每一吋都是很斤斤計較的,但他又很及時行樂,啊,我們難得出來吃飯,今天一起犯罪好了,減肥明天再說。」記者:「你有吃嗎?」陳庭妮:「我吃了,哈哈哈哈。」

阮經天:「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出的包也不算少,對啊。」記者:「他怎麼跟你講?」阮經天:「他其實他也不太跟我講什麼,因為他很瞭解我,他該罵的平常都罵完了,他該念的,他說,小天你不要那麼衝動啊,你脾氣要怎麼樣怎麼樣一點,不要像個粗人一樣,他在平常就罵這些話,可是真的有事情的時候,他只有跟我說,其實根本沒什麼,你沒事我沒事就好了。」

不是每個模特兒,下一步都能成為秀導、演員,都是十項全能,洪偉明的看人眼光,總是在他眼中的孩子們,發光發熱後,得到印證。

阮經天:「其實大家如果翻我,以前的Model Vard,剛進公司的出來,其實很恐怖啊,其實滿恐怖的,我啊、小綜啊,都滿好笑的,可是他就是能看到你的身上的特質,跟別人有不一樣。」

讓本來害羞不敢說話的阮經天演起戲來,讓沒有經驗的林志玲主持頒獎,洪偉明總是相信眼光,孤注一擲,就像他最愛說的,林志玲只有一個。阮經天:「林志玲只有一個,阮經天也有一個,鄭元暢也只有一個,應該他的意思是,全世界的人,都只有那麼唯獨的一個。」

沒有孩子的他,兒女成群;他不僅要孩子們走的好,也要在下一步走的久,難怪他們說,他就是那個帶著女兒們去工作的好爸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阮經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04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