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和阿扁是「獄友」!賀一航爆:總統放風完才輪到他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09:09
圖/翻攝自賀一航、陳水扁臉書
圖/翻攝自賀一航、陳水扁臉書

64歲資深藝人賀一航(本名曾新民)早期因為在秀場界和豬哥亮搭檔出名,縱橫演藝圈40年的他,演藝生涯大起大落,曾經日進斗金,卻因為沉迷簽賭散盡家財;也曾因為欠稅入獄,在土城看守所關押74天,和前總統陳水扁成為「獄友」!

圖/中視提供

 
賀一航2010年曾因欠稅812萬沒錢還遭到管收,進土城看守所被關了74天。近日賀一航接受中視《改變的起點》節目專訪,他自嘲人生就被關那麼一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前總統陳水扁同待在「孝一舍」比鄰而居,每天上午8點一到,就有人來帶阿扁放風做運動。當時,賀一航也想出去透透氣,他問管理員何時輪到自己?沒想到舍方竟打趣說:「不急,你是副總統,等總統回來,就輪到你了!」
  
當年在土城看守所,賀一航跟陳前總統屬於特殊人物,放風時獄方會將他們單獨隔離,不讓其他人接近。每次阿扁散步30分鐘回來,就輪到「副總統」賀一航出去動一動。賀一航說,失去自由的那2個多月,最感謝另一半Judy風雨無阻,每天來面會給他鼓勵打氣,也帶來他愛吃的料理。「我的獄友是個日本人,在台灣沒有親人,我跟他語言不通,但我請他一起吃Judy送來的飯菜,倒是學了幾句歐伊係,好好吃的日本話!」

圖/中視提供

賀一航早年家貧,初中畢業就去念軍校,後來還成為神龍小組跳傘成員,專門在國慶大典時,從總統府上空表演特技給外賓欣賞。賀一航透露,當年受訓課程天天操體能,但最困難的是海面跳傘,最後5英呎要收傘,準備頭上腳下跳入海裡。但他常常姿勢不對,整個人臉朝下,「啪」的一聲,直接重擊水面,他自嘲「我的大餅臉,就是在神龍小組跳傘時撞出來的!」事實上,賀一航除了跳傘還擔任教官,飾演包公成名的金超群,還有藝人檢場,在服役傘訓時,都曾是賀一航的學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賀一航#陳水扁#獄友#豬哥亮#土城看守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93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