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入百萬、擁2豪宅! 女星「自虐式」賺錢術曝光


發佈時間:2019/03/23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3 21:09
詹子晴創業有成,在節目上公開自己的「自虐性心法」。圖/翻攝自丫頭詹子晴臉書
詹子晴創業有成,在節目上公開自己的「自虐性心法」。圖/翻攝自丫頭詹子晴臉書

藝人丫頭(詹子晴)從《我愛黑澀會》出道,近年活躍於演藝圈,但除了演藝事業,她也積極發展副業,起初投資20萬的手搖飲料店,現在已經開了16家分店,4個月就回本,如今月入百萬,更買下2間千萬豪宅,她也不藏私,公開分享自己創業的2大心法,這2條「自虐性心法」也讓其他創業年資更久的藝人甘拜下風。

丫頭日前在《麻辣天后傳》分享創業心得,她表示,自己除了飲料店,還有投資一間酒吧,但只有在晚上營業,等於浪費了白天的時段,後來她白天將店面改做髮廊,到了晚上再變身酒吧,成功增加營收。

 

丫頭指出,一般藝人當老闆都會免費拿自家產品請好友吃,但她和其他股東約定,如果要請朋友喝飲料,都必須自掏腰包去買,「因為這樣子店才會賺,否則店一定會倒。」

丫頭創業秉持2大心法,第一就是要能看懂財務報表,她說自己一天只睡3、4個小時,都是在親自看財務報表、寫報告,「店會倒,都是因為你不懂看財務報表。」尤其如果遇到壞員工在雜支部份灌水,就很容易會支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錢還不自知。

創業心法第二條則是要學會寫報告,丫頭堅持開店大大小小事都要親自管理,要把規則建構好才不會讓有心人有機可乘,且要找出店面在經營上出了哪些問題,才會知道虧錢原因。她舉例一筆行銷案,結案之後仍必須寫報告,要清楚知道這個廣告下的客源是不是和自家的客群符合,如果沒有創造流量,代表花的錢不值得,下次就不該再跟同類型的廠商合作。
 

這2大心法也受到創業多年的劉爾金和Paul大力讚賞,過去也有財經專家認可她的經營實力,詹子晴表示,她也表示自己是開店後才學會這些眉角,一開始投資只有20萬,透過自身努力後,現在有店面一個月營收就破百萬。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子晴#創業#投資#心法#飲料店#酒吧#財務報表#寫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85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