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文茜證實罹患肺腺癌 樂觀抗病魔:只是一塊蛋糕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9:45
圖/翻攝自 陳文茜 臉書
圖/翻攝自 陳文茜 臉書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月檢查出肺部腫瘤,20日將赴台大醫院開刀切除,陳文茜親口證實自己罹患肺腺癌初期,但她樂觀對抗病魔「我現在即將去開刀,你覺得我現在看起來像肺腺癌的人嗎?」並說「這就是a piece of cake(一塊蛋糕)」形容這只是人生的一件小事。
 
陳文茜2月底出現容易喘、呼吸困難等症狀,起初以為是心臟問題,拿心律不整的藥來吃,拖了17天到醫院檢查發現是肺腺癌;陳文茜在網路節目《茜問》談到此事「我就是得了肺腺癌,以前肺腺癌在10年前是很致命的病,那我現在即將去開刀,你覺得我現在看起來像肺腺癌的人嗎?」

 
 
陳文茜把肺腫瘤手術形容成「切蛋糕」,醫師曾對她說「我知道妳很愛吃甜點,所以我就會從你的肺切出一塊蛋糕」,陳文茜對抗病魔保持樂觀,她還安慰身邊朋友「這就是一塊蛋糕,拿出一塊蛋糕(a piece of cake,一件小事),然後在你的人生裡,也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陳文茜#肺腺癌#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01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