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夯片《雞不可失》帶旺醬料炸雞 多吃鈉恐超標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9 18:16
圖/翻攝自SOF YouTube
圖/翻攝自SOF YouTube

賣座片《雞不可失》帶度掀起炸雞熱,但根據南韓抽驗六大連鎖炸雞品牌,發現市面上的炸雞普遍過鹹過甜,糖含量不只較三年前增加了39%,鈉含量也變高了,由於炸雞堪稱是南韓國民美食,政府也呼籲業者修正配方,免得影響民眾健康。

韓片《雞不可失》:「您沒有嘗過的絕美滋味,這到底是醬醃肋排還是炸雞呢?」

 

緝毒組警察,臥底賣炸雞,喜劇片《雞不可失》,在南韓賣座37.7億台幣,榮登南韓影史第二名,也順道捧紅片中熱銷的"水原牛肋排炸雞",戲裡戲外都大排長龍。

京畿道民眾:「(電影裡)炸雞看起來很好吃,被油炸聲刺激到想來吃吃看。」

不過最近南韓抽驗,六大連鎖炸雞品牌,共105項商品發現,這些人氣炸雞普遍都又鹹又甜,不只甜度比3年前多了39%,鈉含量也增加了28%。
 

民眾:「大約兩三周會叫一次外賣,和以前相比,真的變鹹變鹹了。」

其中又以撒上起司粉的炸雞,鈉含量最高。

新聞旁白:「半隻(起司炸雞)的平均鈉含量,是1881毫克,是一天鈉攝取量的94%。」

另外醬料炸雞,糖含量則是一般炸雞的17.2倍,若長期過量攝取,恐引發代謝疾病。

首爾保健環境研究院營養組長:「攝取這樣又鹹又甜的食物,會成為高血壓或糖尿病的起因,尤其是正在發育的小朋友,若吃很多或很常吃的話不太適當。」

由於炸雞一向被南韓人視為「國民美食」,營養師除了呼籲業者改善配方,也提醒民眾務必控制好份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炸雞#雞不可失#電影#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