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區商圈轉移! 溫昇豪:特色經營求生存

記者 楊慈茵 鄭尹翔 / 攝影 連裕閔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9:31

許多藝人都會開創副業,像是餐飲,、飾品等,大部分都選擇在東區開店。以往是一級戰區,但去年開始出現商圈轉移的現象,即使頂著藝人光環,也不容易經營下去。像是開餐酒館的溫昇豪坦言,他的餐廳樓上和樓下都正在招租,讓他懂得要靠特色化經營才能生存下來。

圖/TVBS

 
寬敞空間還有沙發座椅,搭配店內的輕音樂,昏暗燈光下品嘗紅酒的滋味格外有氣氛。這是溫昇豪和朋友在東區合資開設的酒館,才開幕半年卻剛好碰到商圈轉移潮。

記者楊慈茵:「「東區商圈轉移,就連藝人都很有感。以溫昇豪開設在忠孝東路四段的餐酒館來說,隔壁店家竟然出租而且都是空空如也的,顯得東區街頭格外冷清。」

藝人溫昇豪:「房價過高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房價一旦高,對於投資方來講,他的營運成本就提高。他營運成本提高,一定就轉嫁消費者身上,我就跟我的股東大家開會說那與其這樣,我們不如做一個我們開心的地方。我們自己能夠分享喜歡美食美酒的朋友,變成是不這麼以營利為目標的店。」

 
圖/TVBS

坦言目前還是虧錢,但靠著調整心態繼續經營下去。藝人開創副業喜歡從東區下手,不過這兩年來,包括納豆的燒肉店還有王陽明的飾品店都收攤退場。反而開在王陽明對街的吳怡霈,靠著評價高CP值的特色,飾品店經營四年依舊有聲有色。在同一條街的還有吳姍儒的咖啡店,主打網美打卡餐廳吸引年輕族群消費。

民眾:「以前就這邊店很多,幾乎每一個就是沒有空下來的店,現在到處都是在出租。好像(出租)比例真的滿高的,因為新聞一直在報(東區沒落),所以我才過來看。」

圖/TVBS

即便頂著明星光環,也難敵東區租金調漲和商圈轉移現象。靠著特色化經營,闖出口碑,才能在競爭環境中生存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區#溫昇豪#房價#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41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