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獅子王」音樂劇夯20年 直擊揭密關鍵後台


發佈時間:2019/02/2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22:33

譽冠全球的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歡慶20周年之際,迪士尼劇場宣布展開全球巡演。透過鏡頭,帶您來直擊後台籌備過程,以及《獅子王》能紅遍全球的原因。

圖/TVBS

 
音樂劇《獅子王》:「爸爸,有頭獅子出生了!啊,是啊,一頭獅子。」
    
太陽從水平線上慢慢升起照亮非洲大地,狒狒長老 拉飛奇召集動物們來到榮耀之岩旁,歌頌著生生不息的世界。

音樂劇《獅子王》:「那是生命之輪,祂帶動了我們全部,透過絕望跟希望,透過信念和愛。」
    
 
音樂劇《獅子王》改編自迪士尼經典同名動畫片,至今演出20年以上,吸引全球超過9千萬人次觀賞。

音樂劇《獅子王》:「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The peace the evening brings. The world, for once in perfect harmony. With all its living things。」
  
圖/TVBS

獅子王之所以能成為全球最受歡迎又賣座的音樂劇,關鍵原因是開創Double Event,雙重呈現的舞台效果。

駐團導演 奧瑪羅德列格斯:「我們看得到動物也就是這隻獵豹,同時也看得到舞者感性的表演。你們看得見舞者頭部連結著繩線,讓獵豹更有個性。」

飾"沙祖"演員 Andrew Jewson:「辛巴、 娜娜,啊!大家好,我沒想到會遇到大家。」

駐團導演 奧瑪羅德列格斯:「搭配演員的肢體表現,他可以讓動物更有個性,這是音樂劇裡最複雜的木偶之一。」
    
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負責維修「沙祖」的是有12年製偶經驗的台灣木偶技師 許幃泓。
 

木偶技師 許幃泓:「牠的頭裡面還有身體裡面,其實有很多錯綜複雜的線所組成的。牠往上眼睛就會驚訝、往下牠就眨。這是真的是很靈巧的設計,台灣很難可以看到像這樣的木偶。」
    
獅子王巡演團隊裡還有一位來自台南的23歲小姑娘擔任舞者,一個團隊有18個不同國家的成員各司其職,共同完成獅子王音樂劇。

圖/TVBS

音樂劇《獅子王》:「He lives in you, He lives in me. He watches over, Everything we see」
    
獅子王音樂劇另一個特色,就是演員們不把面具罩在臉上而是戴在頭上,是音樂劇導演茱莉泰默的堅持。

 
導演 茱莉泰默:「劇場的空間大小足以讓觀眾專注在木偶,而忘記操控木偶人的存在。」

飾「刀疤」演員 安東尼勞倫斯:「大家都不知道我能控制。觀眾看戲的時候,以為是我彎下來面具就掉下來,其實很複雜,花很多時間練習鏡子。」

飾"木法沙"演員 索可西斯卡以爾:「你一旦讓(機械動態)面具動了,你還要搭配肩膀動作或是跨步蹲,還有頭部很多圓圈的動作。」
    
一周至少有八場表演考驗演員和舞群的體力。團隊們靠著觀眾的熱情回響當作能量來源,尤其她責任和壓力最大。

音樂劇《獅子王》:「爸爸,有頭獅子出生了。」

圖/TVBS

飾"拉飛奇"演員 納西帕皮珍:「身為第一個出場的人,最重要的是要詮釋興奮、趣味性,需要穩重又成熟。」

音樂劇《獅子王》:「They live in you, They live in me」

音樂總監兼指揮 麥可相本格斯:「我們都曾經失去過至親談過戀愛。我們每天都在經歷劇情也能和故事內容產生共鳴。」

音樂劇《獅子王》:「那是生命之輪,祂帶動了我們全部。」
    
現場表演的感染力勝過於動畫版。歌曲、舞蹈、演技合而為一,造就獅子王音樂劇20年來歷久不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巡演#迪士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12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