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道上身飆髒話 謝盈萱:導演敢用有什麼不敢演


發佈時間:2019/02/1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公視新戲《魂囚西門》16日首播,金馬影后謝盈萱詮釋被黑道男鬼附身、大飆髒話的橋段被網友讚賞,謝盈萱說,當初看完劇本一度退縮,但後來覺得若導演敢用她,還有什麼不敢演。

公視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心理驚悚新戲《魂囚西門》16日與影音平台Netflix、公視+、Hami Video同步首播後,第1、2集平均收視0.70、0.81,瞬間收視每分鐘最高達1.01,不只男主角蕭敬騰見鬼橋段吸睛,劇中謝盈萱被黑道男鬼附身、大鬧珠寶店的片段也受到觀眾矚目。

 

謝盈萱去年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一舉奪得金馬影后,她坦言,在此之前看完《魂囚西門》劇本,一度有想退縮的念頭,覺得應該完成不了導演要的高度,後來想通,若導演敢用她,還有什麼不敢演。

謝盈萱劇中演繹被黑道男鬼附身的氣質珠寶店店長,每場戲幾乎都在兩個角色間穿梭,被附身時,除了對蕭敬騰大飆髒話,一場狠踹潑辣貴婦的戲,台詞更是嗆辣粗喊「是沒看過壞人是不是?」角色個性相差天南地北。

謝盈萱笑說,為了揣摩演員藍葦華飾演的黑道兄弟「沈金發」,事前幾乎把藍葦華過去演出的影視作品看過,模仿他的口氣、動作,也特別感謝藍葦華協助她一起做角色功課,把台詞一一修成他會說的語氣和流氓味,而藍葦華也肯定謝盈萱:「其實她創造了一個她的沈金發版本,跟本人其實並不一樣。」
 

《魂囚西門》為台劇少見的心理驚悚類型,除了有首度從歌手跨界電視劇男主角的蕭敬騰主演,還包括音樂人朱約信(豬頭皮)、導演鄭有傑等人客串,亮點十足,每週六晚間9時首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魂囚西門#謝盈萱#黑道#附身#髒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79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