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青霞奪金馬影后 《滾滾紅塵》經典重映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2:53

榮獲金馬獎8項大獎,三十年前的華語愛情經典《滾滾紅塵》集結林青霞、秦漢、張曼玉領銜主演,這部片讓林青霞奪得金馬影后殊榮,相隔28年現在要重新上映,讓不少影迷直呼一定要去戲院回味。

圖/翻攝自网易娱乐微博

 
電影《滾滾紅塵》:「女人的身體是不是會跟著心走啊?」

青澀臉龐,林青霞、張曼玉1990年的主演電影作品《滾滾紅塵》即將重回大銀幕,兩人在片中飾演好閨蜜,林青霞還與男主角秦漢相戀,造成轟動。

電影《滾滾紅塵》:「一個女人找到她心愛的男人的時候,就是最危險的時候。」

 
這部被封為五、六年級生「必看愛情神片」更是影壇巨星林青霞奪得金馬影后殊榮的生涯代表作。

《滾滾紅塵》當年能轟動影壇,不僅是因為編劇是粉絲無數,在文壇舉足若輕的傳奇作家三毛,瓊瑤時期「二秦二林」當中的秦漢、林青霞從銀幕CP真正成為現實情侶,又在大銀幕再度合作,更加引爆話題。這部片在第27屆金馬獎奪下8項大獎,至今仍是金馬最多獎紀錄保持者之一,主題曲更是傳唱了三十年。

不只滾滾紅塵,其實最近經典重映相當熱門。

曾被時代雜誌評選為百大不朽電影之一的霸王別姬,由張國榮和鞏俐、張豐毅主演,劇中每個角色之間情感的糾葛,還有劇中劇的京劇,從場景到服裝,都精心設計,除了情感共鳴和視覺享受,片中還有張國榮獻唱主題曲,而這部電影相隔上映25年,透過數位修復再登大銀幕,票房開紅盤破1300萬。

光是《霸王別姬》當時推出預告,就吸引不少年輕族群搜尋搶看,經典電影重新上映成為趨勢,不僅讓舊影迷回味、新觀眾也能重新認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滾滾紅塵#金馬獎#林青霞#霸王別姬#電影#經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5

0.1511

0.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