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種族意識抬頭! 「幸福」、「搖擺」詼諧談議題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20:10

這個月有兩部電影,都在描述跨越種族和膚色,發展出動人友情的故事!像是在76屆金球獎拿下最佳影片的電影《幸福綠皮書》,透過幽默喜劇方式,描述深根美國的歧視問題;剛上映的韓片《搖擺男孩》,同樣也是用歡樂的踢躂舞,帶出戰爭、種族隔閡等議題。

圖/翻攝自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YouTube

 
《幸福綠皮書》:「為黑人工作有不妥嗎?你要到南方問題可大了,一定要寫信給我。」

60年代知名黑人鋼琴家,雇用了義大利裔白人司機,要一起到美國南部巡迴演出。

《幸福綠皮書》:「來一口吧,我這輩子沒吃過炸雞,黑人明明最愛炸雞,那是你以為。」

 
從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漸漸放下對彼此的偏見,在種族歧視普遍的60年代,發展出一段超越種族、膚色和階級的動人友誼。

《幸福綠皮書》:「比方說,我唸你寫,愛上你是最無須猶豫的決定。」

電影《幸福綠皮書》,用詼諧方式,描寫種族議題,一舉奪下第76屆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劇本等三大獎。

演員維果莫天森:「全國的社會和種族問題都很緊張,不只南方北方東岸到處都是。」

藉由溫馨喜劇,看見深根美國社會的歧視問題,恰巧和韓片《搖擺男孩》,有異曲同工之妙。

《搖擺男孩》:「只要一聽到那聲音,內心就會熱血沸騰不已。」

北韓青年都敬秀,在戰俘營看見美軍跳踢躂舞,深深愛上,鼓起勇氣打破思想和族群隔閡。

 
《搖擺男孩》:「要不要在這裡建立一舞團?讓戰俘們跳舞,我不認為東方人能跳踢躂舞。」

最終還是難敵政治枷鎖,劇中也特地安排的黑人角色,讓種族議題增添色彩,在韓國上映一個禮拜時,就突破77萬觀影人次。無論東方或西洋,不同種族在流行文化中,佔一席位的意識逐漸抬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幸福綠皮書#搖擺男孩#喜劇#歧視#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499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