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溺愛成癮釀禍!他曝狄鶯已病了 「不要同情她」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5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22:49
圖/翻攝狄鶯臉書
圖/翻攝狄鶯臉書

藝人孫鵬、狄鶯18歲獨子孫安佐,先前在美國涉及恐攻被捕,歷經290天終於獲釋回台,整個救子過程引起外界眾多討論,最多人評論的就是狄鶯「疼子成癮」的愛護;對此,作家許常德曾經提出狄鶯對兒溺愛的看法,他認為狄鶯的心裡已經生病了,這時候不該同情她,反而要從另一個角度給予幫助,告訴她「妳現在有很多狀況,可能無法承擔」。

許常德日前上節目談到孫安佐一事,他分析,狄鶯對孫安佐已經是溺愛,指出當時要把孫安佐送去美國留學時,狄鶯就曾說過「整個心像被掏空一樣」,認為狄鶯過分溺愛兒子,心裡已經生病了,「這是一種失去孩子會崩潰的危險訊息。」

 

圖/TVBS

許常德認為,外界不該用「同情」的眼光去看狄鶯,只會加深狄鶯心中可憐的因子,讓她聯想「因為你們也都這麼認為我可憐,代表我真的很可憐」,他建議旁人得用另一個角度幫助狄鶯,把實情告訴她,「妳現在很多狀況,可能無法承擔,但是要冷靜,要去想根本怎麼解決,不是脫責、為孩子說話」。

許常德說,當母愛偏激到一種程度,恐怕會造成社會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社會就是由家庭組成的,建議每個過度溺愛的母親,都應該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圖/翻攝自許常德的地下手記臉書

「讓大家了解,母愛這個事情有多嚴重。」許常德分析,母愛的可怕在於「社會期待媽媽會做的事」,媽媽就會照著這個期待盡力去做,而忽略其他問題,他認為媽媽們就是太專注在「做好媽媽」這件事上,「你說這個怎麼會不病態呢?不生病呢?」他也指出,很多媽媽在愛孩子愛到極端時,小孩如果過世,媽媽就會得重度憂鬱症,呼籲媽媽對於孩子的教養保持相對的理性,才不會有太大心理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狄鶯#孫安佐#許常德#溺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43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