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戀情人」謝祖武擔任失智大使 戲外媽媽是患者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9:19

藝人謝祖武在TVBS戲劇《初戀的情人》,飾演失智患者。由於他媽媽也是失智患者,所以在戲裡親自體驗後,更是對這個症狀有更深的體認,決定擔任失智友善大使。活動上談到媽媽的狀況,還一度哽咽的說不出話。

圖/TVBS

 
藝人謝祖武:「整夜都沒辦法睡。那種感覺其實...身歷其境才會比較了解。」

謝祖武一想到媽媽罹患失智症時,家屬和患者本人的複雜情緒讓他哽咽到說不出話來。在《初戀的情人》裡,謝祖武飾演失智症患者。因此戲裡戲外都讓他對失智症感同身受。

電視劇《初戀的情人》:「不是,不是,不是這條,都不是!不是這條馬路,都不是這條馬路。」

 
謝祖武在《初戀的情人》裡時而迷路,時而把老婆叫成初戀情人的名字,甚至會忘記自己女兒已經結婚,讓老婆涂善妮半夜還得耐著性子從頭解釋原因。

電視劇《初戀的情人》:「佩慈已經結婚了,佩慈現在住在建良家裡。佩慈結婚了?是啊,哪有?」

入木三分的演技看得觀眾都心疼,一向敬業的謝祖武,開拍前多次到失智症相關機構拜訪做功課,卻讓他覺得心力交瘁。

藝人謝祖武:「我的功課其實最主要功課是每天看著我媽媽。相信我,那樣做功課是一件滿心力交瘁的事情。前陣子我在拍"初戀的情人",我還在夢裡面會驚醒,甚至冷汗驚醒。其實我特別感謝太太,我在工作時都是太太照顧(媽媽),說辛苦其實她比我辛苦。」

《初戀的情人》這齣戲,讓觀眾以及演員更了解失智症。謝祖武期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擔任失智友善大使協助推廣相關服務給社會大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初戀的情人#電視劇#謝祖武#失智#演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17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