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天養」叼雪茄超霸氣!61歲萬梓良復出只求活命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20:49
萬梓良飾演的蔣天養雪茄不離身。合成圖/翻攝自YT
萬梓良飾演的蔣天養雪茄不離身。合成圖/翻攝自YT

曾離開演藝圈20多年的男星萬梓良,曾因演戲太投入差點把對手打成重傷,過去風流倜儻的黑道大哥形象深植人心,如今在歲月摧殘下他病痛纏身,是個滿頭華髮的61歲長者,他曾說自己不怕死,但「捨不下兒子」。

過去的風流帥氣與如今的白髮發福。合成圖/翻攝自YT

 
萬梓良原姓胡,因為家境貧窮,出生時就送給萬姓人家領養,之後移居香港,19歲考入電視台當演員。跟當時許多年輕人一樣,入行演藝圈並非是遠大的理想,純粹是生活考量。

萬梓良演出的流氓大亨劇照。圖/翻攝自YT

之後拍攝第一部電視劇,改編自古龍同名小說《三少爺的劍》,是他的入行作品。他是亞視培養的演員,卻在無線走紅,在無線拍的許多戲劇幾乎檔檔走紅,包括《他來自江湖》、《大家族》、《追日者》、《流氓大亨》等等。

萬梓良拍戲時極度投入,香港人當時稱他是「肉緊」,意思是心情激動,肌肉緊繃,指他非常在乎與投入,也因為太投入,曾被人戲稱為「港版馬景濤」。根據傳聞,曾有次他在演戲時,因為要毆打飾演強姦犯的對手,幾乎把對方打成重傷。
 

萬梓良飾演黑道大哥的霸氣形象深植人心。圖/翻攝自YT

他也演出過不少電影,至今仍在台灣播出的,就屬古惑仔系列最知名,他在其中飾演洪興幫派的大哥「蔣天養」,霸氣又果斷的形象深植人心。也曾以《大頭仔》一片獲得第25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90年代末期,萬梓良因發福而戲約減少,他前往大陸經商創立服飾品牌,之後因母親罹病需要大量治療費用,離開演藝圈20多年後又回鍋,開始上綜藝節目與接商演。

萬梓良有過兩段婚姻。圖/翻攝自微博

萬梓良因有遺傳性糖尿病導致胖了幾十公斤,外型不復當年風流倜儻的小生模樣,61歲的他滿頭白髮,身上不只糖尿病,還有高膽固醇、痛風等問題,他曾感嘆現在唯一注重的就是「活命要緊」,為此戒掉海鮮,清淡飲食;之後再受訪時,萬梓良說自己其實不怕死,但就是「捨不下兒子」,為了家人,他仍會繼續打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梓良#蔣天養#肉緊#無線#亞視#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31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