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捧紅李小龍、成龍 香港電影教父鄒文懷91歲辭世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22:32
圖/翻攝新浪微博
圖/翻攝新浪微博

嘉禾創辦人、集團前主席鄒文懷離世,終年91歲。由鄒文懷一手創立的嘉禾,捧紅大牌明星無數,除早期的李小龍外,更網羅包括:成龍、許冠文、張曼玉等等一線明星,為嘉禾創下不少票房紀錄。
 
有香港電影教父之稱的鄒文懷在1970年擔任邵氏兄弟公司的行政總裁,但之後因對薪資不滿,決定另起爐灶,創立了嘉禾影業,在1971年簽下剛從美國回到香港的李小龍,後來雙方相輔相成,李小龍藉著嘉禾影業的《精武門》、《唐山大兄》等作品走紅;鄒文懷也打造了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包含《警察故事》、《死亡遊戲》、《忍者神龜》等,其中《忍者神龜》更狂掃世界10億票房,嘉禾也因此打響名聲,成為業界數一數二的電影公司之一。

 
 
鄒文懷成為了第一個享譽國際的大陸電影人,但當年李小龍在事業如日中天時,竟發生猝死的意外,據傳當時只有李小龍的紅顏知己丁珮,與鄒文懷2人知道.如今鄒文懷逝世「李小龍死亡之謎」也一起埋入黃土中。

圖/翻攝新浪微博

事實上鄒文懷除了捧紅李小龍外,多數知名影星張曼玉、鄧光榮、梅艷芳、李連杰、吳思遠、徐克、趙文卓都是他一手打造出來,可惜隨著市場的變化,太多企業搶入香港電影市場,加上政府放寬對於好萊塢電影的限制,讓嘉禾電影公司熱潮逐漸消退。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鄒文懷在1日就已經傳出身體健康出了狀況,不少圈內人都有聽聞,但是他的兒女並未給出回應。不過稍早此消息已經獲得證實,資深電影人蔡和平也表示,在1日就已經聽聞鄒文懷正處於彌留階段,兒女都已經趕到醫院陪伴在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小龍#成龍#李連杰#梅艷芳#張曼玉#鄒文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48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