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忙也要自己來! 活動女王的寶貝們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活動女王」曲艾玲笑說自己是高齡產婦,經常工作滿檔,但是帶小孩、買菜,她非常堅持要親力親為,今天她與哈新聞的觀眾朋友,分享她的媽媽經。

藝人曲艾玲:「再來一次加油,毛毛加油,加油加油。」兒子毛毛:「媽媽抱我。」曲艾玲:「媽媽抱你,我們這樣子唷,我們這樣跑跑跑,咻YA。」

曲艾玲的大兒子毛毛,2歲,是上天給她的40歲禮物。曲艾玲:「經常我們在嬰兒時期推他出去的時候,人家沒注意到是我推著他,反而第一個是說,倒過來說,ㄟ『蠟筆小新』?然後我老公會說怎麼會這樣呢,對,毛毛毛毛,你在幹嘛,對,他是水瓶座,所以比較不受控制,他有他自己的世界。」

大兒子越長越帥,身高像3歲小孩,反倒是8個月大的妹妹八字濃眉、圓嘟嘟,根本就是「女版」小新,每天早晨叫爸媽,不用哭聲。曲艾玲:「妹妹是喂,喂喂,我第一次聽到這聲音的時候,我想說誰在叫喂呀?結果後來發現是在嬰兒床,有出現一個非常魁梧的聲音,就是來自於我,咪咪。」

曲艾玲:「我擔心就是將來是她會欺負她哥哥,因為現在她哥哥比如說她坐在這邊,她哥哥只要站她前面,她會一把抓他頭髮,這樣,啊...。」

曲艾玲:「我這個雙魚的媽媽,就是被他們倆給吃定了。」

另一半是品牌主管,愛情長跑8年,在2002年的聖誕夜完成終身大事,曲艾玲一直想當媽媽。曲艾玲:「你一定要就是2人『都』想要小孩的時候,你才能要唷,因為其實2個人共同經營婚姻,2個人共同教育小孩,我覺得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而且當你1個人想要小孩,另外1個不想要小孩,當這個小孩子哭鬧或有任何狀況的時候,另外1個會說是你自己要(生)的啊。」

38歲才做決定,健康檢查都OK,偏偏肚子沒動靜。曲艾玲:「你如果稍微過了35歲,基本上我都建議大家要把身體調理好,我其實吃了2年的中藥,大家都要放棄了,然後很多人都已經開始給我那種什麼試管嬰兒專科醫生的名片,我真的已經仔細的考慮,再隔一個禮拜我就要打電話,就在打電話的前一個禮拜我就懷孕了。」

曲艾玲:「最好的瘦身,當然就是除了運動啦,可能飲食的控制,然後一些食品的輔助,然後按摩霜之外,另外就是一次帶2個這麼小的小孩,你絕對可以在2個禮拜瘦2公斤。」

小的要抱、大的好動,毛毛很聰明,像是籃框太高,踮腳投不進,他總能想到辦法。曲艾玲:「加油跳起來,JUMP(跳)JUMP,要JUMP,哎,不是從底下好不好,你作弊唷,這樣子不得分,要扣分耶。」曲艾玲:「來(打)進來,哈哈,原來還是有作弊的方法,從小就不可以投機取巧,知道嗎。」

曲艾玲:「你還是要讓小孩子有的時候要有放空的時間,就是在地上打滾,然後就是在那邊當小孩,我覺得有的時候現在小孩子真的很忙,我看到很多爸爸媽媽把小孩子的行程排到,我覺得就是連我看到都覺得好累。」

毛毛:「媽媽。」曲艾玲:「什麼什麼?」毛毛:「媽媽,我要球球。」曲艾玲:「那個白色球球在叔叔的腳那邊,你去拿好不好,謝謝你,Thank You,你有沒說Thank You?你有沒有跟叔叔說Thank You?你跟叔叔說Thank You,說謝謝,嘿回來,回來啊回來。」記者:「他的力氣好大唷。」

曲艾玲:「回來回來你要說謝謝,哎你要做有禮貌的小孩,媽媽教你做有禮貌的小孩,你要說什麼說什麼?趕快說趕快說,說什麼?」

曲艾玲:「我最重要的人生規劃,就是要他做人處世,做個好人,所以我對他最嚴格的教育,最多的要求就是在禮貌,爸爸媽媽可能在身教方面做好的話,比如說你對餐廳的服務生說謝謝,莫名之中你會發現其實他也在聽也在看,他以後對服務生,其實像毛毛現在有時候拿東西給服務生,他也會說謝謝。」

曲艾玲:「我真的是親自下來帶小孩,而且是我下了班之後,其實我的妝有時都還沒卸,我把東西一放、手一洗、衣服一換便裝,我就開始帶他們,全權的時間都是分配給他們,一直到9點半他們晚上上床睡覺以後,才是我的時間,那個時候我才開始卸妝、洗澡,準備明天的工作。」

活動女王最忙一星期接6個工作,還要買菜煮飯。曲艾玲:「我婆婆會幫忙,像我出去工作時,我婆婆就會過來,我覺得還滿幸運。」

曲艾玲:「這是什麼?」毛毛:「窗戶。」曲艾玲:「說嗨。」毛毛:「Hi。」

採訪的半個小時,曲艾玲需要一心多用,視線偶爾尋找兒子,注意他在做什麼,毛毛經常「出現」在鏡頭裡,好幾次大喊。曲艾玲:「那個時候我已經38歲了,所以呢。」毛毛:「媽媽。」曲艾玲:「比人家更難生小孩,怎麼樣?」曲艾玲:「他不見得一定要唸到。」毛毛:「媽媽。」曲艾玲:「跟我一樣去唸柏克萊大學。」毛毛:「媽媽。」曲艾玲:「不一定,我覺得。」毛毛:「媽媽。」曲艾玲:「什麼事?」

曲艾玲:「就是我在生產之後。」毛毛:「媽媽。」曲艾玲:「我的醫生,怎樣?不可以吃包包,怎樣,NO NO NO,不可以咬。」

毛毛:「媽媽。」曲艾玲:「甚至於每天陪在我旁邊的經紀人。」毛毛:「媽媽。」曲艾玲:「蛤,什麼事?什麼事?」毛毛:「媽媽,球球。」曲艾玲:「我告訴你爸爸媽媽,最重要就是小孩子講話,你一定要聽,什麼?」毛毛:「媽媽,球球。」

連續生了2胎,曲艾玲身材曲線更苗條,腳踩高跟、穿禮服出席派對,懷寶寶不會孕吐,唯一的後遺症。曲艾玲:「我一直以為是懷孕,孕婦在懷孕過程會掉髮,就想不到是生產4個月後才開始掉髮,而且那個掉髮的量是多到像化療一樣,那時候你每天看一把一把的頭髮掉,你真的覺得很沮喪,真的像,第一胎我很害怕(頭髮)長不回來,可是還好第一胎大概掉了第7個月,就開始慢慢長回來,可是很不幸的是第7個月的時候,我又懷孕了,那時候又陷入另外一個恐懼,蛤,我又要經歷一次掉髮,頭髮才剛剛長出來,所以還好現在咪咪7個月了,我頭髮漸漸生回來了。」

給孩子們的紅包存進小孩的戶頭,每個月再定期存2萬當教育基金,精明的活動女王現在跟著寶貝們一起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曲艾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378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