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幸福城市》入圍金馬 丁寧盼四獎全得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2:24

睽違8年,導演何蔚庭推出新作《幸福城市》,這部結合台灣、韓國及法國跨國製作的寫實電影,拍攝製作期更長達2年,先是入選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站台單元競賽片的唯一華語電影,也獲選為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展映,還入圍金馬最佳男、女配角、新人獎以及原創劇本四項大獎,可以說是相當風光。

圖/翻攝自金馬影展官網

 
一個平凡的男人老張,與妻子玉芳住在名為「幸福城市」的高科技安養中心,在三個不同季節的夜晚,經歷了他人生三個重大的轉變。高捷飾演老張、李鴻其則是青年版,還有新人謝章穎飾演少年版,青年版小張回家撞見妻子與副分隊長志偉出軌的一幕,原本以為努力擁有的幸福美滿,卻換來憤怒與羞辱,回顧過往種種遺憾的事情。電影《幸福城市》採取倒敘手法,刻畫出情感與力度,成功入圍金馬最佳男、女配角、新人獎以及原創劇本四項大獎。

演員丁寧:「我覺得我最大感想就是我真的很希望我能夠得獎,心情感覺懷了第四胎,導演,我覺得應該頒給你一個最佳逼死人導演獎。」

演員李鴻其:「有信心啦但沒把握。」

 
除了最佳男女配角李鴻其、丁寧雙入圍,新人的表現也不容忽視。

演員謝章穎:「那個時候也沒想那麼多,反正選上了就有表演課可以上嘛,就當學習,我有跟鴻其哥說過,他拿過的獎我都要拿。」

經過重重選秀與排練考驗,謝章穎獲選角色,飾演李鴻其的少年時期,他也把李鴻其視為跟隨的前輩,想跟他一樣拿下新人獎,導演何蔚庭全程以35釐米底片拍攝完成,強烈的影像風格,讓這部片在金馬入圍脫穎而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幸福城市#謝章穎#李鴻其#丁寧#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51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