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傻白甜!打破男性框架 大陸女性投入拳擊、舉重高強度運動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9:08

外媒路透社報導,近來有愈來愈多大陸女性投入高強度的運動項目,像是拳擊、舉動等等,由於社會觀念轉變,女性不再受制於男性設定的框架,像是一定要蒼白、苗條,即使練出滿身肌肉,也是為了愛自己,絲毫不在意他人眼光。

圖/翻攝自微博

 
調整健身器材配重,深蹲時搭配呼吸,確保運動過程適度安全,29歲、住在北京的謝童,是私人銀行公關,不過她同時也是一位業餘健美運動員,就算練出一身肌肉,也絲毫不在意他人眼光。

私人銀行公關兼業餘健美運動員謝童:「我沒有被這個社會逼著走了,我也沒有被就是自己,心裡頭想當美女的念頭,也沒有被這些念頭綁架了。」

社會傳統觀念認為,女性就是要蒼白、苗條、年輕,但愈來愈多大陸女性,會透過社群平台,交換健身運動訊息,投入舉重、拳擊等高強度運動,謝童認為,舉重不僅能增強體力,更是通往自由的途徑。

 
拳擊課教練:「一個一個兩個。」

拳擊課學員,不斷擊打教練手套,出拳要犀利,雙腳還要靈活移動,不同於大眾刻板印象,現在大陸許多拳擊健身房,多數都是女性參加,專注練習的當下,能暫時擺脫社會賦予的角色,發洩生活工作中,累積的負面能量。

拳擊教練兼健身房老闆阿楠:「因為每一個訓練課程,它都是一個挑戰性的,她不斷去挑戰自我,就跟她生活是一樣的,所以說咱們這個女性會愈來愈多。」

會計師兼拳擊課程學員鐘丹:「自我的審美,就是我希望我變得更強壯,更健美更健康,而並不是說我在意男士的這個眼光,我只是在意我自己的。」

今年春節期間,一部描述宅女大變身的勵志電影《熱辣滾燙》,票房高達122億新台幣,引發討論,外媒BBC分析,除了大陸觀眾原本就對,喜劇片、勵志片、大女性主義類型電影,接受度較高外,這部電影脫離男性視角,鼓舞女性應該愛自己,引發觀眾共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女性#高強度運動#拳擊#舉動#社會觀念轉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20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