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門宰客?離島機票4萬起跳 網民批海南故意留人逼消費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3:29

春節長假都結束了,不過對岸到現在仍有大批旅客滯留海南,如果想搭上直飛內陸城市的班機,機票至少4萬新台幣起跳,大陸網友痛批,海南根本是故意拉低運輸效率,強迫旅客留島消費,根本是「關門宰客」。

圖/翻攝自 微博 简直笑哭了

 
海南海口三港春節收假前塞到爆,陸媒實地訪查,現在除了過海通道仍在排隊,其他道路已恢復暢通。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目前大家看到這個我們五源河的待渡停車場已經全部清空了,待渡的車流已經縮短了10公里。」

但即使停車場清空了,等著出島的汽車每天還有上萬輛,截至21日上午8點當天預約出島的小車總數約為1萬2700多輛,已出島的4300輛,等著出島的仍有8400輛。

 
車主:「我估計現在過去好像那邊寫了90分鐘,我估計看12點鐘能不能上船。」

由於每艘船最多只能載18輛電動車,運能嚴重不足,當地興起代排服務,每小時收費80塊人民幣約新台幣350,等候時間至少10小時,另外代搶船票服務價格也被炒作至新台幣8700元,暴漲7倍之多。大陸網友痛批海南故意拉低過海效率,讓8萬名旅客被迫留島高消費,根本是請君入甕,最後來個甕中捉鱉。

大陸影片:「年前飛過來機票1千塊,年後想回家起步1萬塊(4.3萬新台幣),一家五口玩了幾天想飛烏魯木齊,結果打開購票軟件發現一張票就要1萬9(8.2萬新台幣),五個人就是10萬塊(43.5萬新台幣)。」

這價格都可以去歐洲七日遊了,甚至三亞直飛上海機票要4.2萬新台幣,飛首爾經停上海只要1萬3,海南旅客乾脆使出迂迴戰術改飛韓國 反而省好幾萬,或者先把行李寄回家、搭船過海隨便中轉到內陸城市再搭高鐵或飛機,交通費至少省一半。這次海南三亞關門打狗事件旅遊形象重創,明年旅客恐怕不敢再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南#旅客滯留#航班延誤#交通阻塞#代排服務#旅遊形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91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