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鎖中國!連發10天大霧預警 上海高速公路連環車禍

記者 戴元利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7:11

中國大陸近期氣溫稍稍回升,不過隨之而來的卻是大霧天氣,導致上海、江西、安徽等多個省份,道路能見度極低,交通嚴重受阻。像是江西就因為大霧吞沒了整座城市,27條高速公路、沿線的180幾座收費站被迫封閉,另外上海高速公路則發生嚴重連環車禍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最大內陸淡水湖,新疆博斯騰湖,水面結冰、出現冰花奇觀,在陽光照射下,猶如一朵朵冰花綻放,美不勝收,日前中國大陸各省氣溫明顯回升,不過新疆仍有暴雪天。

新疆阿勒泰出現風吹雪,部分路段嚴重積雪,能見度極低,讓當地交警和電力部門人員疲於奔命,而新疆暴雪的同時,其他各省則被大霧遮天。

上海持續大霧、能見度低,導致滬奉高速公路,4號發生連環車禍,只見許多10幾輛車撞成一團,車頭全毀,幸好無人傷亡,另外發布大霧橙色預警的江西,城市被濃霧籠罩,境內27條高速公路,沿線180幾座收費站的入口,被迫臨時封閉。

 
駕駛人:「早上5點多鐘過來的,然後在這裡等了3個多小時。」

大陸中央氣象台,連發10天大霧預警,河北、山東、江蘇、安徽、重慶等省市,不只有大霧,局部地區甚至有能見度低於50米的特強濃霧,專家分析,由於水氣充足、溫度偏低,導致空氣中凝結出大量小水滴,加上冷空氣較弱,水氣才不易飄散。

中央氣象台環境氣象室主任張碧輝:「預計4日到6日的夜間至早晨時段,我國的江蘇安徽四川盆地,湖北東部等地仍有大霧天氣,其中在蘇皖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200米的強濃霧。」

大陸各地一片霧茫茫,交通意外頻傳,專家表示,幸好6日白天受冷空氣影響,大霧將逐漸消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氣溫回升#大霧天氣#上海#江西#安徽#道路能見度#交通嚴重受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8

0.2172

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