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祖也無言!陸手搖飲推「握佛持杯」聯名茶 遭官方下架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3:47

中國大陸知名的連鎖茶飲品牌「喜茶」,上周推出一款印有佛祖像的聯名茶飲,取名「佛喜茶」,玩創意諧音梗「握佛持杯」,一推出就爆紅,但很快被下架,因為踩到官方的宗教紅線。

圖/翻攝自澎湃新闻

 
一群人圍著一尊佛像拍照,它一臉無言的表情,是中國陶瓷博物館的網紅佛祖,紅到出表情包,還登上茶飲品牌!

中國大陸手搖飲品牌喜茶,跟中國陶瓷博物館,推出佛喜茶3款聯名杯,分別是沉思羅漢、伏虎羅漢、歡喜羅漢,取諧音梗「我佛慈悲」變成「握佛持杯」,在網路爆紅!但是,現在已經買不到!

喜茶客服人員:「有那個茶,但是沒有(佛喜)那個杯子了,現在改名了,叫老從茶拿鐵,為什麼(下架)因為這邊是公司要求。」

 
佛喜茶上架不到一周,火速下架,因為踩到中國大陸的宗教紅線,遭深圳市官方批評,打擦邊球,被約談、檢討!

香港TVB新聞:「根據(大陸)宗教事務管理條例列明,禁止以"宗教名義"進行商業宣傳,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務局,上周五已約談喜茶,有關商品並已下架。」

喜茶,12月1日遭約談,當晚交出檢討報告,12月3日下架所有佛祖杯。

消息一出,引發熱議,有中國大陸網友認為官方管太多!

不過,陸媒報導,業界分析,這次聯名出事,也凸顯出茶飲各種瘋聯名的噱頭,過度競爭,該適可而止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喜茶#佛喜茶#宗教紅線#陶瓷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04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