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告別式照片曝光 新華:習近平等七常委送別

記者 林閔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2:08

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的遺體,今天(11/2)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新華社證實,包括習近平中共七大常委,都出席告別式,習近平先向遺體行三鞠躬後,走向李克強遺孀身旁握手致意。TVBS也在現場直擊,周邊道路都有大批便衣與特警站崗,保安人牆綿延數百公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前總理李克強舉行告別式,遺照擺放在八寶山大禮堂中央,牆上懸掛遺照以及黑底白字的橫幅,寫著「沉痛悼念李克強同志」,而習近平也到現場悼念,向遺體行三鞠躬後,他特地走到李克強遺孀程虹身旁握手致意,新華社證實包括習近平等中共七大常委,也都出席告別式。

氣氛莊嚴肅穆北京天安門、人民大會堂、新華門,大陸各地政府機關以及駐外使領館通通降半旗,送別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TVB主播:「早上七點在西環的中聯辦,舉行下半旗儀式。」

 
11月2日清晨七點多,北京八寶山軍人公墓道路沿線和地鐵站出入口,已經有大批特警、公安和便衣警察進駐,周邊交通也早早進行管制,連平常對外開放的公墓大門,也需要拿訃聞等證明才能進入。

司機vs.公安:「(你是哪兒的啊?),我去墓地啊,(今天不開放)。」

告別式10點開始前,疑似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搭乘的黑頭車,緩緩進入會場,港媒報導李克強告別式不只維安高規格,喪禮進行流程也完全按照2019年,前國務院總理李鵬過世的正國級規格。

看看李克強的訃聞,上面寫著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遣辭用句和謚號,跟李鵬的版本一字不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克強#告別式#照片#曝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47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