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儉公婆欠一屁股債!婚後8年全為還錢 人妻知真相淚崩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4:21
中國大陸結婚有著聘金文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結婚有著聘金文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江西省一名30多歲女子,8年前與丈夫結婚時,女方家裡要求聘金金額高達人民幣68萬(相當於新台幣300多萬)。為此夫家不僅傾盡所有積蓄,還四處向親戚朋友借錢,最終才成功支付這筆鉅額聘金。婚後小倆口努力工作還債,公婆也節儉度日,但生活仍不見好轉,一問之下,女子才得知,原來欠債就是因為結婚時的聘金,且自己娘家根本沒有回哩,才讓一家人過得這麼辛苦,非常崩潰。

陸媒報導。(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綜合陸媒報導,女子和老公結婚以後,發現婆家的經濟狀況不好,老公所賺的錢幾乎都用來還債,而生活節儉的公婆同樣也是到處欠錢。婚後為了還債,女子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工作,在外打工多年,並輾轉於不同的城市,從事各種勞動工作,包括家事、服務生、銷售等。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勉力維持生計。

更多新聞:國道遭後車「雷射筆噴綠光」!駕駛反遭嗆爆 掀兩派戰

但8年來經濟狀況卻一直沒有好轉,她才問老公為何會有這麼多欠債,對方卻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只好去問平時疼愛自己的公婆,結果2人也避而不談,讓她覺得非常奇怪。最後女子老公才開口說,當初丈母娘提出來的聘金實在太高了,但他實在捨不得婚事就這樣告吹,因此爸媽掏出所有的積蓄,並向親朋好友借錢才湊足這份聘禮。

 
更多新聞:阿嬤機車「大燈長出來」亮爆! 釣內行揭真相:很常見

女子崩潰表示,當初這筆高達68萬元的聘金她是知道的,但以為爸媽也會準備一筆價格不斐的嫁妝回禮。沒想到公婆的說法是,爸媽一毛錢嫁妝都沒有給,讓她聽了感到不可置信,自己與老公辛苦工作8年都在還這筆債務,當下真的很想立刻聯絡爸媽對質,又怕此舉會摧毀家人之間的感情,非常猶豫。

女子得知真相後非常崩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消息曝光後,掀起兩派論戰,部分人認為聘金文化已經過度商業,對一般家庭來說,承擔如此龐大的聘金壓力實在是不公平;但也有人表示,聘金是傳統婚姻習俗的一部分,只有這樣才能維護家庭和諧與傳統的連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聘金#婚禮#人民幣#公婆#還債#嫁妝#節儉#工作#還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122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