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會見南韓總理:認真考慮訪問南韓事宜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4:15

習近平在亞運開幕前和南韓總理會面,並稱他會認真考慮訪問南韓。主要因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初訪問俄羅斯後,惹怒了日本、美國和南韓,使得東亞的氣氛變得緊張。為了牽制北韓,南韓總理出席杭州亞運,並和習近平會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藉由浙江杭州亞運,在杭州會晤許多國家領袖,包括南韓總理韓悳洙。

香港TVB新聞:「習近平稱中韓兩國是近鄰, 也是分不開的合作夥伴,中韓關係走穩走實,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利益,對促進區域和平和發展也是利好。」

習近平自2014年去南韓進行國是訪問後,就再也沒有前往韓國,這次他向韓悳洙表示,會認真考慮訪問南韓事宜,另外習近平還在西湖國賓館,會見科威特王儲。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科威特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海灣阿拉伯國家,也是第一個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中東國家。」

同時還有東帝汶總理,柬埔寨國王,尼泊爾總理和敘利亞總統等等。

CNN評論員DavidSanger:「中國很積極地和各個受到,美國與西方制裁的國家,或是被視為失控的國家建立聯繫,想要組成一個另類的體系。」

習近平和部分國家,成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擴大了彼此的雙邊貿易和投資規模。

CNN記者MarcStewart:「中國杭州亞運投注了15億美元,中國利用亞運這個顯著的舞台,告訴全球他們脫離新冠疫情,也歡迎國際前往投資。」

習近平在杭州亞運前,展開了一系列外交會面,外媒稱他正推動一種,和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不同的,替代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中韓#杭州#領袖#會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5

0.2398

0.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