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髮突然豎立變刺蝟不要猶豫 蹲低速離開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20:41

如果您前往草原或者沙漠旅遊,突然發現頭髮豎立,這時請不要猶豫,盡量蹲低然後快速離開,因為那代表你很有可能會被閃電擊中

圖/翻攝 新京報

 
遊客 羅小姐:「到了荒漠高峰的時候,然後就突然下了10秒鐘的小雨,然後就突然出現了頭髮炸毛啊,寒毛全部都豎起來,手機發出電流滋滋的聲音,就意識到不太對勁,我們就趕緊離開了。」

新疆吐魯番的遊客在沙漠遊玩,下山時突然頭髮豎立像一顆刺蝟,既恐怖又好笑,上車離開好一陣子,頭髮才恢復正常。原來草原或沙漠上,人體會變成最高點,容易被閃電擊中的危險,不可輕忽。

蘭州大學大氣科學學院副教授 吳學珂:「它的原理就是頭頂上的雲帶電了,人就像在一個尖端一樣,人的頭頂上的電場畸變就非常厲害,所以它就會產生頭髮靜電感應。」

 
專家表示,一旦發生這種現象應該找個比較低的地方,雙腳併攏蹲下,腳不能跨開,也不能走和跑,如果附近有車輛,應該盡速進入車內躲避。

蘭州大學大氣科學學院副教授 吳學珂 :「一旦發生這個情況說明,頭頂的雷暴雲已經比較厲害了,很有可能就會發生閃電,最極端情況下,人可能就被閃電擊中。」

鏡頭轉到廣東東莞,一處動物園請的無人機表演,可能因為當天下雨,無人機受到干擾,表演到一半集體下降。 

聲源:動物園人員:「那不是掉下來,無人機有那個編程還是什麼,然後它們可能下雨,程序那邊就有一點點問題吧。」

幸好無人機下降沒有碰傷遊客;但是四川樂山這輛轎車就沒那麼幸運,由於當地山洪暴發,駕駛想要強行離開,車開在橋上側翻,整輛栽進洪水中,幸好沒有滅頂,附近剛好有防洪人員幸運獲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荒漠#頭髮#新疆#吐魯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34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