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按摩椅」佔滿候車廳 陸高鐵乘客怒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8:59

大陸公眾場所經常可以見到「共享按摩椅」,不過在商業利益驅使之下,又出現過度氾濫的情形,大陸媒體最近就發現,在山東一處高鐵站,候車大廳裡面90%椅上的座位,都變成共享按摩椅,引發遊客不滿。

圖/翻攝自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

 
大陸民眾走進山東泰安高鐵車站,卻發現想要找張椅子休息一下,怎麼這麼困難?因為整間候車大廳都變成了電動按摩座椅,坐下來,就會有語音提醒你要付錢。

大陸山東泰安車站人員:「是690(個座位)吧,一候(候車廳)只有40個是普通座椅,剩下就全是按摩椅。」

不只是山東,湖南車站裡的候車大廳也被按摩座椅佔據,有乘客就抱怨,這根本是強迫收費,質疑車站到底賺了多少錢?

 
大陸時事評論員:「在火車站或飛機場,這樣的公眾場所擺放大量按摩椅,表面上似乎是給消費者多了可供選擇的方向,是在做加法,但實際上很多消費者,真正的心理感受,是在做減法。」

不只如此,還有遊客發現,結構複雜的按摩座椅,沒有得到足夠的維修保養,結果不但有女子頭髮被絞進椅背動彈不得,更多時候還會變成髒亂的溫床。

大陸媒體主播:「今年六月在廣州南站也有旅客反映,使用了候車室的共享按摩椅之後,全身發癢,隨後發現按摩椅上,幾隻蟲子是肉眼可見。」

根據大陸媒調查,意外頻傳,是因為提供設備的公司跟車站之間,權責不分,加上大多數乘客其實根本不願付錢,所以沒錢請人打掃,最終讓這種以「眾人共享」為名的設施,變得成眾人嫌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按摩椅#車站#候車#座位#民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44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