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偶遇怪鳥!長滿棕色羽毛、薄如紙片 竟是「保育類動物」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5:44
網友路邊愈怪鳥,一查竟是保育類動物。(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路邊愈怪鳥,一查竟是保育類動物。(圖/翻攝自微博)

近日,中國大陸河南省一名網友在路邊偶然看到一隻「紙片鳥」,小鳥渾身長滿棕色羽毛,從遠處看好似一張紙片,樣子十分奇特,再好奇心驅使下,用手機查詢,赫然發現居然是保育類動物「黃斑葦鳽」。

網友路上偶遇黃斑葦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網友在路邊偶遇怪鳥,身體薄如紙片、嘴巴很長,一直盯著自己看,用手機一查,發現是二級保護動物「黃斑葦鳽」,網友最後報警處理後離去。

更多新聞:為了生活!外送員冒雨送餐「5條腿走路」跛腳畫面曝 全網鼻酸

據了解,小葦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ver 3.1:2008年鳥類紅色名錄,為鷺科葦鳽屬,主要分布在新疆、西藏、東南沿海地區等地,以各種小魚、蛙、蝌蚪、水生和陸生昆蟲、甲殼類和軟體動物等為食。

 
黃斑葦鳽體中輕,喜歡棲息在開闊水域中。(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這是葦鳽種群在生存發展中進化出一種擬態技能,就是模擬環境的本領,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有利於躲避獵食者的捕食。洛陽市林業局表示,一般鳥類、野生動物有救助站,到救助站後會有救助人員進行養護,恢復後放歸自然。

更多新聞:手法一氣呵成!網揪抹布水煮麵「1細節」 怒炸:沒有羞恥心

黃斑葦鳽是小型的鷺科鳥類,體中較輕,許多水生植物都可以支撐起他們的身體,喜歡棲息在開闊水域中,常單獨或成對活動,性甚機警,遇有干擾,立刻佇立不動,向上伸長頭頸觀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怪鳥#黃斑葦鳽#保育類動物#二級保護動物#鷺科鳥類#體重輕#紙片鳥#紙片怪鳥#水生植物#棲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2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