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車企巨頭槓上 長城汽車向多部門舉報比亞迪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6:41
比亞迪遭舉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比亞迪遭舉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兩大汽車製造商近期槓上,長城汽車宣布已向多個政府部門舉報比亞迪旗下兩款汽車的污染物排放未達管制標準。比亞迪則回應,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不正當競爭行為。

中國車企長城汽車於25日發布聲明指出,已於4月11日向生態環境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舉報比亞迪,舉報的理由是比亞迪旗下兩車款「秦PLUS DM-i」、「宋PLUS DM-i」的污染物排放未達管制標。

 

綜合澎湃新聞、界面新聞與第一財經報導,針對長城汽車的舉報行為,比亞迪發布公告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不正當競爭行為,並保留法務訴訟的權利」,比亞迪品牌及公關處總經理李雲飛則於25日中午在社交平台發表評論稱「吹滅別人的燈,並不會讓自己更加光明!阻擋別人的路,也不會讓自己行得更遠!」

李雲飛的發言被外界解讀為對長城汽車的不滿與批評。

對於舉報內容,長城汽車相關人士回應時則表示「除聲明內容外,目前沒有補充」,並強調長城汽車正在密切關注立案及處理進展。
 

根據第1季的財報顯示,目前長城汽車和比亞迪的銷量和業績呈現此消彼長態勢。長城汽車在今年第1季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290.39億元(約新台幣1270億元),年減13.63%;比亞迪第1季營收1201.7億元,年增79.83%。

這起事件也再度讓中國車企競爭越發激烈的議題浮上檯面,報導引述汽車產業分析師表示,隨著汽車新能源化和智慧化的高速發展,汽車產業面臨全面競爭升級,企業間確實存在矛盾,「競爭白熱化,大家都想爭取一張船票。」

奧緯諮詢董事合夥人張君毅在報導中提到,現在汽車產業競爭壓力非常大,企業間互相競爭的機會越來越多,彼此關係則是對手勝過於隊友。然而他也提醒,領先的企業應該遵照行業規範來做事;另一方面,中國汽車行業要有健康發展的氛圍,應該互相幫助,而不是互相拆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亞迪#長城汽車#陸企#中國車企#汽車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5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