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告中國改變現況 林芳正籲日歐合作應對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4:02

中國大陸對周邊局勢造成的威脅,持續引發日本關切,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出席歐洲及印太外長會議時強調,中國正在單方面改變東海及南海現況,並且呼籲,日本要跟志同道合的歐洲國家共同維護國際秩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五月10日,中國大陸慶祝海軍艦載航空兵部隊,成軍10周年,大陸官媒提醒,新公布的宣傳片,有彩蛋!

香港TVB新聞旁白:「《環球時報》引述軍事專家指,片中出現了兩款新型艦載機,一架是下一代隱形戰鬥機殲-35,另一架是殲-15的(彈射起飛)升級版。」

對比中國大陸官媒宣傳,日本外相林芳正則是在瑞典出席歐洲及印太外長會議時,再次強調中國威脅。

 
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印太地區中國持續加劇其單方面,意圖武力改變東海及南海現狀,中國也增加圍繞台灣的軍事活動,此外中俄正加強軍事合作,包括雙方轟炸機聯合飛行,並在日本周邊範圍進行聯合海軍演習。」

林芳正指出,面對當前局勢,日本除了跟印太國家合作外,與志同道合的歐洲國家,一起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自由開放國際秩序也很重要。

日本外相林芳正:「現有支撐我們和平與繁榮的秩序,可能會被根本顛覆,從這個意義上說,歐洲和印太地區的安全不能再分開討論。」

不只日本公開發聲,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在歐盟新修訂的對華戰略草案中,也首次寫進了,需要為台灣突發事件做好準備的內容,對此,大陸外交部則回應,中國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所謂「中國軍事擴張」毫無道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威脅#日本#印太外長會議#歐洲#國際秩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8

0.1557

0.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