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研晶片踢鐵板 OPPO子公司倒閉裁3千人


發佈時間:2023/05/1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4:19

中國大陸國產晶片的努力,再次傳出受挫,大陸知名的手機業者OPPO從2017年開始設立子公司,斥資上百億人民幣研發晶片,但就在日前,這家公司傳出無預警倒閉,3千多名員工遭到裁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手機大廠OPPO,旗下的子公司哲庫,連續幾年高薪挖角國際大廠工程師,也高調宣稱,已經造出自己的藍芽晶片,但這一切,就在5月12日,毫無預警,宣告落幕。

OPPO晶片產品高級總監姜波(2022):「今天OPPO第二顆自研芯片(晶片),它來了,這就是馬里亞納Y,我們的第二顆自研芯片。」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哲庫整體裁員規模超過3千人收攤不幹,是因為3年來,已經燒掉上百億人民幣,合台幣近五百億,還是造不出能讓市場接受的晶片。

 
事件引發大陸輿論譁然,有分析人士就警告,晶片產業牽涉太廣,真的不要以為挖到幾個領軍人物,買幾台設備,就能造得出來,但雖然在半導體受挫,另一方面,大陸的國產電動車,卻大有斬獲。

大陸東方衛視主播:「今年一季度我國汽車出口107萬輛,同比增長58.1%,而去年汽車出口量排名全球第一的日本,一季度汽車出口95.4萬輛,單季度比較已經低於中國汽車出口量。」

由於電動車顛覆了引擎跟跟變速箱等,傳統汽車的工業技術,中國大陸一直將它視為在汽車領域「彎道超車」,贏過日本的希望,不只第一季寫下佳績,四月份出口也有37.6萬輛,是去年同期的1.7倍,跟據外媒分析,其中最重要的新市場,是俄羅斯因為俄烏戰爭,遭到歐美制裁之後,俄羅斯國內汽車市場有40%都是中國車的天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半導體#手機#OPPO#電動車#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1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