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庸圖書館傳被拆惹眾怒 官方:不一拆了之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21:36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30年前在浙江捐建的圖書館,因為當地都更面臨被拆除的命運。但就在消息曝光後,大陸文學界和民間都出現強烈反彈聲浪,還紛紛呼籲各界聲援保留金庸圖書館。就在事件引發輿論後當地官方最新回應不拆了。

圖/TVBS

 
米白牆面,紅色屋瓦,還有大片玻璃窗的四層樓建築是知名武俠小說家金庸,30年前在老家浙江嘉興捐艦的圖書館因為當地都更,圖書館被列為拆除目標陸媒拿出舊照片對比,外牆上金黃色立體大字「金庸圖書館」,已經被拆除。內部閱覽室幾乎被清空,走廊上裝飾的植物,也全都枯黃。

中國武俠文學學會副會長湯哲聲:「金庸書院金庸故居金庸圖書館,它實際上是一個體系,我總覺得對於一些重要的文化現象,和有價值的個人的饋贈,和(捐贈)要有敬畏感。」

聽到「金庸圖書館」要拆,不只大陸文化界出現反彈聲浪不少金庸迷和學生紛紛打市長熱線反映,呼籲保留金庸圖書館。微博網友留言也幾乎一面倒,要官方再好好考慮。

 
嘉興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王春燕:「目前對於大家最關心的,金庸圖書館是否拆除的問題,我可以明確告訴大家,我們絕對不會簡單地一拆了之,而是繼續用心,用情做好保護利用工作。」

拆除金庸圖書館引發輿論後,官方政策急轉彎。決定不拆了!

金庸圖書館有將近30年歷史,1992年,金庸捐資300萬港幣,在嘉興學院興建。1994年落成,可藏書30萬冊,當年金庸還出席落成典禮等圖書館完工後,金庸又追加捐贈20萬港幣,添置圖書和設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庸圖書館#拆除#民眾#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72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