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長峰醫院火災DAY2 陸媒釋救災畫面

記者 林閔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9:06

北京長峰醫院大火,造成29死。在官方召開記者會後,大陸主流媒體才紛紛釋出早就採訪到的訊息。有病患家屬說,一名護工從八樓背下兩名老人後,又重返火場救人。還有生還者說,當下用濕毛巾摀住口鼻將近40分鐘才獲救,覺得自己差一點就要沒命。

圖/翻攝自微博

 
天花板、牆面到地板,全都一片焦黑,病床床墊,被燒到面目全非,這是北京長峰醫院大火後,最新曝光的內部照片,倖存住院患者,心有餘悸的還原逃生過程。

北京長峰醫院住院患者一開始聽外邊有人在樓道嚷嚷,說樓下著火了,我是用濕毛巾前後摀了,到我出去差不多40分鐘,出來以後我都不行了。

大火造成29死的嚴重事故,在北京官方等了將近一天召開通報會後,大陸主流媒體,到火災第二天,才紛紛報導更多細節。除了有第一時間消防灑水救援畫面,還有家屬在訪問說,89歲長年臥床的家人,是靠護工幫忙,才死裡逃生。

 
北京長峰醫院傷者家屬:「他(護工)說長峰醫院著火了,他說從八樓給(老人)背下來,護工能給我爸背出來,也挺為難人家的,那(醫院)小屋小放了三床特別窄。」

火災第二天,陸媒直擊長峰醫院大樓外,出現大批工人,他們搭建綠色鐵板,把醫院外圍封擋住,一旁還能看到不少民警,來回巡邏。

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錫胡錫進:「12點57分接到火災報警,到13點33分撲滅明火,一共用了36分鐘,在過去半年中,國內幾場著名火災,從接到報警到撲滅明火,都用了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部分民眾都在質疑,北京官方第一時間封鎖火災訊息時,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卻拍片讚揚警消救援效率,有網友忍不住留言狠批,救援再快有什麼用,安全不到位,再快也救不了死去的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長峰醫院#事故#火災#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44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