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詐騙割韭菜 陸「成功學大師」楊濤鳴遭公安拘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2:53
自稱世界級演說家、大陸知名「成功學大師」楊濤鳴,因涉嫌詐騙遭浙江警方拘捕。(圖/翻攝自微博)
自稱世界級演說家、大陸知名「成功學大師」楊濤鳴,因涉嫌詐騙遭浙江警方拘捕。(圖/翻攝自微博)

自稱是世界級演說家、被信眾奉為大陸「成功學大師」楊濤鳴,《澎湃新聞》報導,他與及其工作團隊30多人,日前已經被舉報涉嫌詐騙,遭浙江寧波公安局立案調查與拘留。隨著楊濤鳴被抓,相關背景資訊也一一曝光,其中最諷刺的一點,這位收取天價學費教導他人如何成功的大師,名字是假的、學歷也是假的。陸媒引述部份學員爆料,自己花費數萬人民幣上課,卻沒有得到成功秘訣,反而成為大師的另一條「下線」替其打工,讓他非常不甘心。
 
只要在微博或對岸搜尋網站中,輸入楊濤鳴三字,映入眼中的各種文字宣傳,幾乎都是各種大師、專家、頂尖人士的稱謂集結於一身,不只是公司董事長、暢銷作家、世界級演說家、培訓界權威,更著有眾多暢銷著作,甚至舉行過數千場大型專場,讓許多人能跟隨腳步走向成功。

 

更多報導:陸CBA認了打假球 上海蘇州兩隊被罰2千萬取消參賽


自稱世界級演說家、大陸知名「成功學大師」楊濤鳴,因涉嫌詐騙遭浙江警方拘捕。(圖/翻攝自微博)

 
 
但真實的情形卻是,許多學員失心瘋砸大錢買課程,5萬、14萬甚至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6萬元)花費大有人在,演講會場中數百人將他當成明星或大師般吹捧。追隨信眾卻沒人發現,不僅楊濤鳴是假名,他們口中的成功學大師,其實只有高中畢業的學歷,這一切都是包裝出來的騙局。
 
追蹤楊濤鳴多年的大陸反詐騙團隊透露,早在去年(2022)就有受害者家人投訴,曝光一系列洗腦式的傳銷宣傳詐騙手段,很多人甚至以刷卡支付學費,差點家破人亡和欠下鉅額負債,反詐騙團隊在微博上無奈地表示,說白了所謂的「成功學大師」,其實就是在布局10年,狠狠收割大陸眾多中、青年小企業家與夢想創業的數萬名韭菜,藉此牟取驚人暴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楊濤鳴#成功學大師#詐騙#洗腦#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1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