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爺爺是退休官!陸女稱「割韭菜」存款達9位數 被調查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4:52
某中共退休官員孫女稱家裡存款高達9位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某中共退休官員孫女稱家裡存款高達9位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共退休官員孫女、帳號「北極鯰魚」的網友自發炫富文稱家有存款達9位數皆因割韭菜,還說家人「感覺貪了」,爺爺因她高調作風導致被查,並撰寫報告交代自己是「老老實實幹到退休」。

據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網24日報導,微博已封禁北極鯰魚的帳號,不過她先前發文的截圖已於推特等社群媒體廣傳。

 

報導說,網友北極鯰魚22日在微博自曝「我潤了!」、「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我只知道我家有9位數…想在哪個國家就哪個國家」,還說家人「感覺貪了」。

所謂的「潤」,在當今的中國,指的是「跑」,特別是指離開中國,跑到國外。典故則是「潤」的漢語拚音是run,和英語的「跑」run一模一樣。於是,「潤」字就成了離開中國移民國外的熱門代名詞。

北極鯰魚還嘲諷來她頁面踢館的說:「就喜歡看你們支性難改的樣子…」、「博主爺一當交通局長的時候你爺爺正在大街上給人修腳捏」、「低賤老鼠」、「底層賤畜」等。
 

經熱心網友肉搜,發現北極鯰魚的IP顯示地點在澳洲,而她的個人主頁曾曬過多張爺爺「公派」出國,以及在深圳公務員培訓班等與他人合影的照片,推測當事人姓鍾,爺爺曾是任職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的官員。

而星島新聞集團旗下綜合新聞門戶網站星島環球網今天報導,鍾姓男子的真實身分是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前貨運分局幹部鐘庚賜,網友追查他退休前以12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6400萬元)的資本開公司。

自稱是闖禍孫女爺爺的鐘庚賜出面回應,家中存款9位數的說法不實,並說自己2007年退休,曾任深圳區級交通局局長,「老老實實就這樣幹到退休」,目前相關單位正介入調查。

他說,網上部分言論皆網友造謠,孫女正哭得一塌糊塗,「我也寫了材料給領導,一定要調查清楚,怕影響我們單位聲譽和孫女讀書」。

深圳市交通局通過官方微博發布通報說:「經核查,該言論提及的當事人系我局原貨運分局幹部鍾某某,已於2007年11月30日退休,我局已就相關信息開展核查,將及時通報有關情況。」

究竟真相如鐘庚賜推託純屬網友造謠,還是孫女所言為真仍待查明,不過網友的反應已經沸騰:「區級就有9位數,上面還得了?」、「區交通局長就九位數啦,厲不厲害。」

更有網友表示:「粉紅總是以為,共產黨是好的,貪官雖然貪,不反華就行。只有部分官員壞。 他們永遠不明白,共產黨就是由千千萬萬貪官惡吏組成的一個權力集體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中共官員#炫富#割韭菜#貪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