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長秦剛談習近平訪俄 展現「和平建設者」形象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6:32
中國外長秦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長秦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訪俄行程返回中國後,外長秦剛隨即藉由長文細數出訪成果,強調中俄關係不會因一時一事而改變或動搖,並定調此行展現中國作為「和平建設者」的國際形象。

習近平22日結束了對俄羅斯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返回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則向隨行記者說明這次出訪的情況。談話內容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談習近平主席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為題刊發於中國官媒新華社。

 

根據這篇長文,秦剛表示國際輿論高度關注,普遍認為習近平此行是全球地緣政治中影響深遠的大事,展現了中國作為「和平建設者」的國際形象,彰顯了中國的大國作用和擔當,將為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注入更多穩定性,有助於推進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

秦剛提到,在出訪之際,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分別發表署名文章,不約而同將中俄戰略協作稱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中流砥柱。訪問期間,兩國元首又就相關重大問題進行長時間深度戰略溝通。

他說,當今世界的主要矛盾根本不是個別國家渲染的所謂「民主對抗威權」,而是發展與遏制發展、公理與強權之間的鬥爭。面對甚囂塵上的單邊主義和霸權主義,中俄鞏固和加強戰略協作更加彌足珍貴。中俄堅定不移推進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這是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的需要,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應有之義。
 

秦剛指出,在訪問期間,兩國元首共同簽署「中俄關於深化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和「2030年前中俄經濟合作重點方向發展規劃的聯合聲明」,對下一階段兩國關係發展和各領域合作作出規劃和部署,雙方並簽署了農業、林業、基礎科學、市場監管、媒體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檔。

同時,雙方重申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持,共同抵禦外部勢力干涉內政圖謀。俄方表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堅定支持中方維護本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舉措。

秦剛強調,把中俄關係鞏固好、發展好,是中方基於自身根本利益和世界發展大勢作出的戰略抉擇,不會因一時一事而改變或動搖。

秦剛也提及「烏克蘭危機」並表示,習近平和普欽就烏克蘭危機進行了坦誠、深入的交流。歷史上看,衝突最後都需要藉由對話和談判解決。越是困難重重,越要為和平留下空間;越是矛盾尖銳,越不能放棄對話努力。只要各方秉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堅持平等、理性、務實對話協商,就一定能找到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合理途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秦剛#中國大陸#中國#俄羅斯#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626

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