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辦護照大排長龍 日韓放寬陸客防疫 台目標百萬陸客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8:36

大陸邊境解封,已將近2個月,日本和韓國也放寬陸客入境規定,不須檢查PCR證明,因此現在北京每天都有大批民眾排隊辦護照。而台灣的台旅會,最近組團前往大陸,與大陸文旅部官員會面,目標希望今年恢復百萬陸客來台觀光。

圖/TVBS

 
北京公安:「別亂跑了注意聽號就行了。」

北京的出入境服務大廳,人聲嘈雜,大批民眾等著辦出國證件。

廣播:「請B00575號到2樓等候辦理。」

 
中國大陸邊境開放近2個月,日本、南韓終於在3月2號起,也放寬對中國旅客的防疫限制。

圖/TVBS

目前,北京機場出境航廈,其實很冷清,國際線航班數量,尚未恢復,以及出團只限定20個試點國家。

北京鼎泰豐廚師:「台灣式的牛肉麵,我們是濃湯,濃湯的話我們不擺香料包。」

知名台商餐廳端出牛肉麵、紅豆鬆糕等台灣美食,跟半官方的台旅會、貿協,推廣赴台旅遊!

大陸網紅Linda:「我還是很想去吃一下大腸包小腸,還有我小時候就想吃的蚵仔煎,其實也有3年沒去了嘛,非常想去。」

圖/TVBS

大陸美食博主BB:「只要一開放(赴台旅行),我馬上就要辦簽證去,(想去)高雄呀主要是想看演唱會,因為喜歡蘇打綠,他們不是台灣那邊的嘛,從初中的時候就比較喜歡。」

 
2019年北京當局暫停陸客自由行,之後因為疫情,台灣也禁止陸客團。但是,今年,交通部訂下100萬陸客來台的目標,陸委會也在規劃中,並希望「做好一點」。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李嘉斌:「陸方有提出可以再增開16個航點,我們也是很誠摯地希望說,這個方向可以落實,(是不是開放陸客),(在今年有這個機會嗎),我相信今年一定有機會。」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目前北京辦這個出境證件,只能夠辦理護照以及港澳通行證,至於一般旅行用的入台證件,還是不能辦的但何時恢復呢,也關乎我們何時能達到100萬陸客,來台觀光的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解封#旅遊#護照#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29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