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歷年恐怖分屍案 「Hello Kitty藏頭」最驚悚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1:53
香港再傳重大分屍命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再傳重大分屍命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28歲名媛蔡天鳳失蹤數日後,驚傳遭前夫殺害碎屍,震驚當地輿論。在報導和追蹤這起殘忍命案之際,部份港媒也統整、過去十年或20年來,香港本地發生的重大碎屍命案。其中,曾經被翻拍改編成電視劇,周凱亮案(2013)、「Hello Kitty藏頭」命案(1999)和王嘉梅援交分屍案(2008),每一起案件過程都極為殘忍,甚至讓人不寒而慄!
 
發生在1999年的「Hello Kitty藏頭」命案,受害者樊敏儀是一名夜總會陪酒小姐,因為認識一名男性客人陳文樂,在缺錢欲籌措家人手術費,偷走客人數千港幣財物,被發現後、陳姓男子逼迫樊接客還債,並將利息調高、讓她無力償還。最後陳男將樊敏儀囚禁在公寓一個月,對她施加各種虐待和凌虐,甚至殺害分屍滅跡,將樊女頭顱縫入凱蒂貓娃娃內。

 
 
雖然現場傳出惡臭,但警察卻始終找不到證據,直到犯人之一梁姓男子的女友,在長期被虐待後向社工爆料,才揭發整起命案的過程,港警前往犯罪現場蒐證,這才發現凱蒂貓和相關被烹煮的遺體殘骸。最終3名嫌犯都被判處終生監禁,不過梁姓嫌犯中間有獲減刑、目前已經出獄。

 

 

 
《明報》整理香港歷年重大分屍案:
 
1998年:婦女馬潔芝懷疑丈夫有婚外情偷吃,將丈夫殺害並用鋸子肢解,烹煮後放入垃圾袋丟棄;害診斷馬女有精神分裂,強制入住精神病院。
 
 
1999年:樊敏儀的「Hello Kitty藏頭」命案
 
2008年:年僅17歲少女王嘉梅,以1100港幣同意援交,沒想到遇上丁姓男子遭殺害肢解,甚至部份遺骸還被販賣到市集,兇手被判處終生監禁,此案件曾被改編成電影《踏血尋梅》,由郭富城主演。
 
2013年:29歲男子周凱亮謀害65歲的父親與62歲的母親,並且夥同友人謝臻麒肢解父母。甚至在事發後,對外放話宣稱父母失蹤,甚至主動在社群表示願意配合找尋。但其不尋常舉行和言語,遭到港警質疑,在找到兩具殘骸、並確認身份後,周凱亮被判處終生監禁,案件後改編為電影《正義迴廊》。
 
2017年:一名12歲女童遭到有嗑藥習慣的母親殺害,為了不讓犯行曝光,該母親竟肢解女兒,在警方前往住處現場,女童殘骸遍佈各處。後經過判定,該母親因為長年吸毒有精神病症,判處終生強制入住精神病院。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分屍案#碎屍#Hello Kitty藏頭#踏血尋梅#正義迴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626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