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8年首次! 2022歐元區GDP增速超中美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鍾喬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8:16

華爾街日報報導,2022年歐元區GDP增長3.5%,是近48年來,第一次超過中國和美國。這凸顯出,疫情如何持續干擾全球傳統經濟增長模式,但隨著大陸結束防疫封控,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機構都認為,今年大陸經濟將會出現反彈。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解封後第一個,春節返工,富士康鄭州廠生產線火力全開,工人三班晝夜不停,組裝手機,盼著把疫情損失的訂單拚回來。

大陸央視記者:「富士康節後返崗率已經接近了100%在20萬人左右,其中有九成以上都是來自河南本地。」

華爾街日報報導,2022年歐元區GDP,增長3.5%,是近48年來,第一次超過中國3%和美國2.1%凸顯出,疫情持續干擾全球傳統經濟增長模式。

 
不過報導中分析,這樣的情況不會持續,因為隨著大陸放棄動態清零,經濟活動大幅增加,最快2023年就能奪回,中美歐三大經濟區增速榜首地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同樣對大陸很有信心。

IMF首席經濟學家皮埃爾奧利維耶古蘭沙:「全球GDP增長,預計將從2022年的3.4%,放緩至2023年的2.9%,從好的方面來看,中國經濟的重新開放讓我們上修它的(GDP)預測。」

IMF將中國2023年GDP預測,從4.4%上修到到5.2%並表示中國開放,有助於減緩造成通膨惡化的生產瓶頸,而且中國的需求增加,也都是對全球的一大利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元區#GDP#美國#中國#IM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00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