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新數據1個月近6萬人染疫院內死亡 陸網友:很難相信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2:45

中國大陸疫情數據多次遭到WHO質疑,昨天大陸衛健委宣布,過去一個月,總共有近6萬人因為新冠疫情在醫院裡死亡,不過這樣的數字,還是在微博上被不少網民質疑低報,另一方面,在大陸官方宣布疫情高峰已過之後,大陸春運人潮,也快速增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高鐵人員:「3、2、1。」

15日一早,因為疫情停運3年的陸港高鐵,正式恢復,現場還有興奮的旅客,穿著全套大陸鐵路部門制服,前來搭車。

高鐵乘客:「我們坐的就是中國鐵路,當然是穿中國鐵路的衣服很興奮的,我昨晚很興奮九點就睡覺但睡不著,睡一睡醒一醒已經等了三年。」

 
不只陸港兩地恢復交通,隨著大陸春運進入高峰,據陸媒估算,這兩天的大陸國內航班,已經回到疫情前同期的8成,民眾蜂擁出門,因為大陸衛健委宣布,這波疫情高峰已過,各地發燒門診跟急診的負荷都大幅下降,但14日還公布另一組,令人揪心的數據。

大陸東方衛視主播:「2022年12月8號至2023年1月12號,全國醫療機構累計發生,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9938例。」

一個月內,近六萬人染疫後,在醫院內死亡,大陸衛健委表示,其中大多為高齡長者,而且本身有心血管等基礎疾病。

大陸國家衛健委醫政司長焦雅輝:「死亡病例平均年齡80.3歲,65歲級以上約佔90.1%,其中80歲及以上約佔56.5%。」

儘管新數據,已經遠高於大陸官方先前公布的死亡數字,但在微博上,還是有很多網民不信,質疑很多老人,還來不及就醫就已經病逝,都不在統計之中,不如公布殯儀館的數據,更貼近事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新冠肺炎#春運#人潮#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38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