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隻平凡的小豬」匿名捐6億 陸網友熱議:錢從哪來?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23:05
一名員工以「一隻平凡的小豬」之名,向慈善機構捐贈人民幣1.38億元(約新台幣6.2億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員工以「一隻平凡的小豬」之名,向慈善機構捐贈人民幣1.38億元(約新台幣6.2億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肆虐下的中國大陸,民眾荷包縮水之際,知名私募公司「幻方量化」宣布,一名員工以「一隻平凡的小豬」的名義,向慈善機構捐贈人民幣1.38億元(約新台幣6.2億元),今天在網路引發熱議。

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幻方量化9日晚間公告稱,2022年度共計向慈善機構捐贈2.2138億元。除此以外,公司員工「一隻平凡的小豬」個人向慈善機構捐贈1.38億元。以上合計3.5938億元均已完成打款,將支持15家慈善機構的23個公益專案。

 

「過去的幾年,幻方量化及員工每年拿出收入的相當一部分投入公益,回饋社會,累計捐贈超過5.8億元。」公告表示。

報導引述幻方量化內部人士表示,這是匿名捐款,也不清楚是誰。

消息發布後,不少大陸網友對「一隻平凡的小豬」的真實身分十分好奇。一名業內人士猜測能一次捐這麼多錢「可能是老闆或者股東」。
 

新聞晨報官方微博發文指出,這名慷慨的富豪,不僅沒有透露自己的姓名,而且還起了個很接地氣的化名,這也成為網友們調侃、吐槽的點。有網友說,「1.38億這個數字重新定義了平凡」;也有網友稱,「同樣是小豬,我是土豬,人家是金豬,有些豬豬的富有你難以想像!」

據私募排排網此前報導,幻方量化實際控制人是梁文鋒,他還是浙江九章資產的實控人,坐擁兩大百億級私募公司。

報導指出,2022年上半年,中國非銀行金融業共計捐贈1.65億元,「一隻平凡的小豬」這次捐款金額僅僅相差0.27億元。

不少業內人士還是對幻方量化如此巨額的捐款感到驚異,「錢從哪裡來」成了大家共同的關注焦點。

據幻方量化內部人士透露,目前幻方量化基金規模在600億元左右。按照業內人士的計算,如果一年管理費在1%至2%之間,年收入大約在6至12億元之間,即使透掉給管道的抽成(一般20%),也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私募排排網數據顯示,幻方量化近一年收益為12.26%,到目前為止的年化收益為18.05%。旗下共有502檔基金。(中央社)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隻平凡的小豬#捐款#中國#慈善機構#匿名#巨額#私募#幻方量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1

0.1361

0.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