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軍演 環時:讓台獨分子不能睡好覺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8:29

中俄雙方,21日開始七天的海上聯合軍演,雙方軍艦已經在浙江外海集結。由於這次演習區域,是十年來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一次,引起各界關注,美國等西方世界也緊盯軍演的進展。對此大陸環球時報撰文嗆說:中俄軍演正大光明,這是台獨分子自己要對號入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解放軍,派出驅逐艦、護衛艦、補給艦、以及多架戰機和直升機參與,21日啟動近10年規模最大,也最靠近台灣的一次,中俄年度軍演。

大陸央視記者:「隨著中俄雙方完成會合,現在兩方8艘水面艦艇,逐漸形成雙縱隊並行形式。」

中俄軍演,一連七天,在浙江舟山到台州以東海域舉行,21日雙方在各自船艦上舉行開航儀式宣布展開年度軍演。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中方執行導演王宇:「我宣布,中俄海上聯合2022軍事演習開始。」

這次軍演位於浙江外海舟山群島以東靠近台灣,只有300多公里,針對西方媒體解讀,是針對美加等國,擴大在台海巡弋,傳達出的戰略訊號。

環球時報一篇社評,以「中俄軍演,理直氣壯正大光明」,為標題提到,演習確實離台灣不遠,台獨分子願意對號入座,那也沒問題,我們也沒想著讓他們睡好覺。如果不想搞台獨,就不可能對大陸的軍演感到如芒在背。

大陸央視新聞:「習近平請梅德韋傑夫,轉達對普欽總統的親切問候。」

中俄軍演第一天,大陸國家主席和俄羅斯前總統,現任國家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在北京舉行雙邊會談。

針對烏俄戰爭,梅德韋傑夫表示,願意透過和談解決問題習近平則強調,中國秉持客觀公正,積極勸和。

CNN記者Clare Sebestian:「我們看到前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大陸跟習近平會面,同時中俄正在舉行聯合海軍軍演俄國轉移到新的盟友,烏克蘭同時加強跟盟友關係,尤其是跟美國。」

 
中俄除了軍事合作,俄羅斯同時宣布,全長3千公里,名為「西伯利亞力量」的天然氣管道全線貫通,這代表,未來俄羅斯向中國輸送天然氣的總量會明顯提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合軍演#烏俄戰爭#俄羅斯#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0

0.2121